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6 22:59:3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機者的撲克:交易哲學的最高境界,投資股票投機做,投機股票投資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理財網熱烈討論書籍
中國知名操盤手交易十八年的投機告白
說出中國金融市場不為人道的「歷史」
也講出了一個生活中領悟投機的人,怎樣逆向從投機中領悟生活
如果說交易直指人性,那本書直面交易,更直面了人性


《投機者的撲克:交易哲學的最高境界,投資股票投機做,投機股票投資做!》
  這本書在談真正的操作精神!只有與一流的贏家接軌,才能成為新時代的交易勝利者!──專職交易者 王力群 專文推薦


 




  研究市場,更要研究自我
  交易是很自我的事,你需要用自己的優勢去詮釋它!

  

在市場上,為什麼總有這麼多看對行情,卻賠錢的投資人?
為什麼原本以為沒什麼風險的「投資」行為,卻常讓我們認賠殺出?
市場一直都有機會,當股票市場上演最荒誕的一幕時,交易者身處何方?又該做些什麼?


  在歷史的迷霧前,我們總是參照過去的無知,人類對新事物的排斥與生俱來,在拒絕未知的背後,往往拒絕的也是財富。

  本書是中國知名操盤手交易十八年的投機告白,結合投資歷史與實戰案例,作者交代了一個成熟操作者的思想軌跡,談一種真正的操作精神──心靈交易。自我交易能力的進步,就在於交易者必須修正自我的許多缺點,而這些缺點也正是交易者在生活中所呈現的。心靈交易中的修煉,並不需要交易者在盤面上修煉,生活中同樣可以得到完善,因為──生活就是操盤!



投資,投的是價值;投機,搏的是機會

不用高估投資,也不要低估一顆投機的心,領悟交易的真諦不只是技術,更應重視投機的心態。


在生活中學習投機,從投機中感悟生活,本書將讓你擺脫交易技術的框架,成為與大師級操盤手比肩齊步的市場哲學家。
 


◎ 如何看待投機與投資
 

股票並非價值穩定而價格紛飛的單循環體系,而是價值、價格都變動不居,且相互影響的雙循環體系。所以很多看似穩健的機會(投資),卻非常依賴時機的把握(投機);而許多看似危險不羈的舉動(投機),卻又演化成一次次精彩的手到擒來。傳統觀念都認為投機不好,但投資者中性一點,或者卑微一點,這沒什麼不好。
 


◎ 交易者的彈性
 

彈性是種怎樣的狀態?你一定看過高手打架,謀定而後動,觀察對手的變化,跟隨對手行動而動。拳理中的這些精華,投機中完全適用。市場就是一個你最值得尊重的高手。你與之鬥爭的過程一定是順勢而為、借勢出擊。我們在實際操作中,一定要注意保持一顆隨時樂意修正自我的心,因為即便大方向被你看對了,市場也仍可以走出相當多的短線行情。
 
◎ 如何解讀市場資訊
 

解讀資訊,最重要的一點是獨特——獨特的方式,獨特的角度,獨特的見解。不要單獨解讀某個消息。要把消息放在市場整體的氛圍中去考量。我們在關心消息本身的多空外,更應該關注市場對消息的期待。只有在為消息增減了一個「市場的預期」後,我們才能得到這個消息真正的「溫度」。
 


◎ 了解自己比了解市場更重要

做交易就是做心態,心態不好怎麼做怎麼輸。交易要有否定自我的勇氣,有時甚至是否定之再否定。但這種否定是需要有現實與時間要素做基礎的,不然很可能變成反覆無常或草木皆兵。心態的重新歸零很重要。
 


股友強力推薦

★★★★★ 如果《股票作手回憶錄》使你獲益良多,那就絕不能錯過《投機者的撲克》!
 

★★★★★ 這本書很有用,它讓我開始用「走斑馬線時以直角通過」的心態規避風險。
 

★★★★★ 當我讀到「投資股票投機做;投機股票投資做」,頓時恍然大悟!
 

★★★★★ 作者對投機的感悟是有相當功力的:人多的地方一定不是機會,機會一般發生在人煙稀少的地方,有沒有見過一群水果批發商圍著一顆蘋果的?那將是一場戰爭!

 

 

       ●膽小謹慎是種稀有的珍貴!

  ●幾乎在任何一個點位做多或做空,多單或空單都是可以盈利的,同樣也可以都是虧損的。是兩個截點的選擇,而不是行情決定了你是盈利還是虧損。再看一遍那條綿綿不絕的曲線吧,你可以這樣截,也可以那樣截。這其中的選擇跟你的目標設定有關、跟你的操作週期有關、跟你的情緒反應有關、跟你的決定與執行力有關,最後才和行情的未來動向有關。

  ●行情是情緒的產物,而你的截點(買賣點)是自我情緒與市場情緒的共振。如果明白了這點,你認為在交易中,我們是應該更多地關心市場的未來?還是應該下點力氣研究自我及情緒是如何運作的呢?

  ●我們要研究市場,更要研究自我。我們常說:市場直指人性的弱點。不是它曾經偷窺了你,而是它就是由無數個你組合而成,你的弱點就在他的手心。也許在交易中,成功選取截點的奧祕就在於自我情緒的把控。

  ●不要單獨解讀某個消息。要把消息放在市場整體的氛圍中去考量。很多所謂出利空而上漲,那利空只不過是燥熱夏季拼命搖動的蒲扇。

  ●無知者無畏!──於是很快地我就輸掉了很多。

  ●最好的初始結果是虧損。盈利固然甜蜜,卻很容易讓人忽略市場的殘酷,而高估自己的能力。反之,如果最初是失利的,就比較容易培養出對市場的敬畏之心。後十餘年的經驗告訴我,這種敬畏之心是多麼重要。如果最初沒能成功建立,要在以後重建,代價之巨大,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把對手當傻瓜的人最傻!……投機的祕訣就是要時常反思自己,尊重對手,想想他為什麼敢和你反著做。敬畏市場的本質就是敬畏對手,因為市場本來就是人構成的。時刻了解自己是誰,自己在這個龐大的市場面前就是個小螞蟻。

  ●我人生投資最大的失敗其實是在盈利的時候就早早種下!盈利愈多,錯誤的種子就種的愈深,拔出來的時候就愈痛徹心肺。

  ●回顧歷史是痛苦的,也是寶貴的。當你能面對時,過去的痛苦就化成了財富。徹底的挫敗讓我重新面對自己,懂得投機並非靠小聰明,大贏一把也不能輝煌人生。投機是一種先付出後回報的勞動,你投的其實是你的哲學,投的是你的人生觀。盈利只是你努力學習、創造性勞動後的副產品。

  ●那怕你原來是一個優秀的風控管理者,現在改行做主要操盤手,你也必須再聘請別人做你的風控。……風控不可以改變操盤手的多空方向,也不可以參與多空方向的研判。

  ●你會發現,自我交易能力的進步,就在於你必須修正自我的許多缺點,而這些缺點也正是你在生活中所呈現的。所以心靈交易中的修煉,並不需要你一定在盤面上修煉,生活中同樣可以得到完善──生活就是操盤!

  當看完以上這些的文字摘要,您發現了什麼呢?我認為:《投機者的撲克》在談一種真正的操作精神,而不是教你走邪魔外道。真正的操作精神,是回歸到一個人的本心、直指一個人的本來面目,不是像華爾街那些「金融家」滿腦子都在想如何攫取客戶的佣金以致富。

  近十年來,「回歸本心」的股市之道已鮮少聽聞,聽到的多是如何在這市場「利用別人的金錢」快速累積財富。投資人崇拜的是富人,而非運用正當手段賺取價差的嚴肅操作者。本書作者以十四章的篇幅交代了一個成熟操作者的思想軌跡,相當具有參考價值。只是,這種「歷練過程」著重在於心理素質的考驗,偏偏一般投資人最忽略的就是建設成熟的投資心理。

  因為政治因素干擾,台灣股市一直處在一種困窘的局面,儘管如此,投資人終究必須面對「自己」,切不可以把操作不順遂全部都推給大環境的不爭氣。換言之:我認為台灣投資人的操作知識必須回歸正統,放棄以往急功近利的短視與無知,以及夜郎自大的心理,你的投資智識必須與國際一流的贏家接軌!──在往後的股市征戰中,賣弄小聰明與閉關自守拒絕「思想革命」的交易者,將成為勝利者的犧牲品,為過往這個膚淺的時代劃下句點。




台長: 薇薇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