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08:24:2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鉛字【傲慢與偏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夏綠蒂當時說:「這件事想要瞞過大家,也許是怪有意思的,不過這樣提心吊膽,有時候反而不妙。要是一個女人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也是遮遮掩掩的,不讓對方知道她對他有意思,那她就可能沒有機會博得他的歡心了,那麼就是把天下人都蒙在鼓裡,也無濟於事,男女戀愛大都免不了要借重雙方的感恩圖報和虛榮自負。聽其自然是很難成功的,戀愛的開始都是很隨便的──某人對某人發生一點兒好感原本是很自然的,只可惜沒有對方的鼓勵而自己就肯沒頭沒腦地去鍾情的人,簡直太少了。女人十有八九都是心裡有一份愛,表面上就露出兩分以上。毫無問題地,平克萊喜歡妳姊姊,可是妳姊姊如果不提醒他一下,他也許只會喜歡喜歡她就算了」。

2
「親愛的舅媽,蒙妳寫給我那封親切又令人滿意的長信,告訴了我詳情細節,本該早日回信道謝,無奈我當時實在情緒不佳,因而不願動筆。妳當時所想像的情況實在有些過甚其辭。可是現在,妳大可愛怎麼想就怎麼想了。關於這件事,妳可以放縱妳的幻想,想到哪裡就是哪裡,只要妳不以為我已經結了婚,妳總不會猜想的太過分的。妳得馬上再寫封信來把他讚美一番,而且要讚美的大大超過妳上一封信。我要多謝妳沒有帶我到湖區去旅行。我真傻,為什麼想到湖區去呢?妳說要弄幾匹小馬去逛逛莊園,這個打算可真有意思。今後我們就可以每天在那個莊園裡兜圈子了。我現在成了天下最幸福的人。也許別人以前也說過這句話,可是誰也不能像我這樣名符其實。我甚至比珍茵還要幸福:她只是莞爾微笑,我卻要縱聲大笑。達西先生分一部份愛我之心問候妳。歡迎你們到培姆巴里來過聖誕節。」伊麗莎白的信。


──書【傲慢與偏見】。珍奧斯汀。志文。

台長: C D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