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1 19:24:59|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還在安益國際展覽公司時,對外窗口是業務同仁,

因為有過第一次創業,我親身體驗到經營公司要思考獲利有多困難,所以變回員工後,比較能體會老闆的心情,覺得老闆其實很可憐(笑)!員工通常只在意自己的工作成果,但老闆的考量得更全方位,所以有時會「鑽牛角尖」。 Q:工作10年來幾乎都在舞台技術領域,當初影響你最深的事是?我第一份工作是在好樂迪的工程部,但只做了11個月,因為有另一個機會找上門──大學老師的一通邀約電話,讓我加入導演吳宇森的《赤壁》電影劇組,負責美術技術協調,頂頭上司就是美術總監葉錦添!24歲就能與這些大前輩們合作,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在北京工作的一年多,著實讓我開了眼界。例如,我們真的建了8艘船、還開到水庫裡拍攝,就連碼頭都是挖山填出來的;打仗時台北翻譯社的群眾演員,則調來當地解放軍演出,這啟發了我在2009年聽障奧運時搭建舞台的做法。因為主場館台北田徑場也是比賽用地,禁止重型車輛進入,那超大舞台該怎麼搭?後來就跟國防部調了800名國軍弟兄協助,才順利解決問題。 所謂「舞台技術」,簡單講,就是在安全性、可行性以及視覺效果的考量之下,將設計圖像化為實際成果。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的公司石更文創,那就是「夢想實踐家」,努力達成客戶的願望。Q:與客戶溝通時,是否曾遇到難題台北翻譯社?創業至今一年,起初碰上的問題是:語言轉換。之前還在安益國際展覽公司時,對外窗口是業務同仁,我只需負責工程;但創業後就得親自面對客戶,才發現要將專業術語轉換成客戶「聽得懂」的詞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同時,由於每個客戶的領域不同,我也得了解對方的語言、關注的焦點,如此才能溝通無礙。Q:成為老闆後,你的心態有無改變台北翻譯社?石更文創其實是第二次創業,第一次是在27歲,跟朋友合夥開拉麵店。那時覺得好像已經做了不少大案子、突然沒了目標,於是想轉換跑道。後來,安益問我有沒有意願去做展場技術時,我才台北翻譯社想通可以從藝術「劇場」轉換到商業「展場」,回歸原本的專業。 也因為有過第一次創業,我親身體驗到經營公司要思考獲利有多困難,所以變回員工後,比較能體會老闆的心情,覺得老闆其實很可憐(笑)!員工通常只在意自己的工作成果,但老闆的考台北翻譯社量得更全方位,所以有時會「鑽牛角尖」。至於像是成本、毛利的管控,也是我在開拉麵店時的經驗,到安益又進一步印證,這些都是以往不曾想過的面向。 所以,第二次創業可說是過去經歷的總驗收。下一個目標就是提高公司營業額,同時也持續創新,研發更多媒材的新應用。林思翰 34歲,台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學系畢業。出社會10年,曾參與電影《赤壁》美術技術組,先後任職於行式管理顧問公司、安益國際展覽公司。現為石更文創負責人,從事會台北翻譯社展活動服務設計,也是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閉幕典禮副技術總監。

台長: stevenqiu669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