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00:48:4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憤怒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回來,編輯把大公的影印給我看,上面赫然寫著「學生願當民主的齒輪」,天呀,旁邊有一幅政治漫畫,民主「肥佬」磨刀霍霍,就要癱瘓政府,猶如報導的插圖一樣。每當我讀到最後一段,總是想這篇文章該寫還是不該。願來一個人的政見是這樣重要,尤其是當你覺得新聞專業已不能用的時候。以前讀jornalism theory時,郭老師mid-term考「請列出記者如何在報館中改變操守」,我毫不猶疑的填上「上級賞罰」(因為沒有讀其他原因),想不到書本也頗真,研究原來具有一定的準確性。要上版,就要迎合,人愈長大就愈覺得灰心,有時想,加入蘋果也不錯,最少有一萬元起薪。以往用使命感來支持記者的艱苦,這個暑假,文字也沒有了、錢也沒有了、更加談不上公義。晚上總編說寫錯了,儘管我並不認同,仍然感到莫名的安慰,有機會錯總比沒有的好,否則每天排版排版,很快便會忘記那種文字的感覺吧。

這晚做時人時事,看見其他編輯的刪改,才驚覺自己其實完全缺乏了新聞的訓練,只著重文字和學問。有時想,假如我在城報會怎樣?看著其他同學的新聞歷程,我覺得實在有太多的東西沒有學了。星期四早上上班時,累得筋疲力竭,站在屋裡穿鞋子,忽然吹起一陣西風,一派落花捲簾的氣息。像回到中七時代去東歐布拉格,看見查理橋上的棉花。他人所有的我並不擁有,但我所得的他人也許同樣缺少,重要的,是我們曾經都看過最美的風景。

台長: stella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