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00:12:3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習記事(非官方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紀先生那天說做新聞不一定要唸新聞,又勾起我的憂愁。連續幾天,我在反覆思考自己喜不喜歡做記者,答案是明顯的「是」。但為什麼我愈來愈不願上班?假如工作是我的使命而非事業,又為什麼不願把工作帶回家?

前幾天跟connie他們出來吃飯,發現自己在《亞》簡直就是受保護動物,過的完全是學院式生活,編輯、記者都是有理想的人。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從小到大也沒有什麼風浪,遇到的也多是同類人。那天happy friday(這個字一定要用英文才能表達),我跟朋友去看《木馬屠城》,從前我一定不會因為一齣「荷里活大製作」而如此高興,但那天,我真的快樂得很,就像那些OL上班太久,渴望放工見一見畢彼特一樣。後來我們去吃飯、喝酒,然,我沒有了生命的喜悅,取而代之的,是虛無。這樣的人生快樂嗎? 我曾以為記者的工作可以逃過朝九晚五,但當新聞也只是一條方程式,驟然不知何去何從。我討厭規律、我討厭公式,但我想要什麼?

回顧兩星期生活,不外是上班、睡覺、放工吃飯,最多只是去咖啡室,我開始質疑什麼是「快樂」,以前覺得快樂的通通都不快樂;我開始質疑「意義」,尤其是當揭發一件不公平的事也再也沒有意義。一切都不外如是,生存就是為了死亡......

我又無聊得偷聽別人說話,這是次談話內容是台灣政局,這才發現原來另一端是《明報月刊》。聽起來他們很憤慨,不過談起陳水扁應該不會有人冷靜吧。我這樣有完沒完的想著,最後還是決定到茶水間看看有沒有阿華田......

台長: stella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