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5:15:2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歪曲的樞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快一個月沒有看推理小說了,昨天晚上趁著剛考完一科期中考,抽空看完
了這由臉譜所選,第五本的卡爾作品。在之前的四本作品中,除了<阿拉伯之夜
謀殺案>和<女巫角>外,其它兩本實在是讓人感到有點失望,因此昨天在決定要
看這本<歪曲的樞紐>時,還真有點掙扎,深怕難得的空閒又被一本名過其實的
小說給浪費掉了 :P

看完了以後只想到一個比喻能勉強表達我的感想:卡爾選手漂亮地轟出了一記
再見滿貫彈 XD 從以前到現在曾帶給我這種感覺的,大概也只有阿嘉莎‧克
莉絲蒂的<羅傑‧艾克洛命案>和島田莊司的<斜屋犯罪>了吧,而<歪>一書比起
這兩本,讓我覺得更精采的是:它沒有<羅>前半部份的沉悶,從頭到尾一直沒
有冷場,一開始便完全吸引住讀者的心;也沒有<斜>裡面那不可思議的建築物,
場景的設定再平凡不過了,但就是在這麼平凡的佈景下,上演了一齣相對絢麗
的魔術秀。

而在人物的情感塑造上,我覺得卡爾似乎對於每個男配角,或者該說是小說裡
往往最早出場的華生角色,總給人的感覺彷彿每個都像"花癡"一般(原諒我說的
這麼直接 ^^"),小說裡常常出現他們失了魂似的內心描述,和菲爾博士專心
一致於案件上的表現,還真形成了一種頗為滑稽的對比。

台長: 史丹利老闆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