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3 22:13:07|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鎮姑娘〈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將一副乾淨的碗筷擱到爸爸眼前說:你先喝點湯,解解渴,這饅頭是最近剛搬來巷頭的朱太太自個蒸的,挺好吃的。

對啊!那個朱家的北平媽媽會做各種麵食點心,他們家的小孩在外遊蕩總是人手一種吃食,那個麵香真引人發狂!

二妹婉沂咬了饅頭用力地邊嚼邊說著,三妹婉萍也稀哩呼魯的猛吃著。

噢我知道朱老先生是個士官長,聽說他有三個兒子,老大是唸教育系的,好像才剛退伍回來,朱太太想要個女兒卻生不出來,唉!老天爺真是不公平啊!
爸爸半張著嘴喃喃低語著…….
婉清自廚房端出兩樣菜,一盤是大白菜燉豆腐,一盤是魚香茄子,正好和一臉光鮮的父親迎面照上,她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怔怔地望了過去,一種似幻似真的迷離恍惚,使她變得模糊起來,父親他終究是個怎樣的人呢?

母親她端出一碗豬腳麵線和一碟水煮雞蛋
耀祖今天是我們四丫頭的生日,如果還在的話也有六歲了,我煮了麵線為她祭祝,
只怪她命苦,怨不得咱們,俗話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是她沒那個命,不要怨我,丫頭怪妳不投個男兒身,林家的香火不能就此斷絕!

才不是,婉清幾近粗暴的喊著 : 你根本不知道!
婉清妳坐下,媽媽越發不安起來。

你是個有學問的人,相信您也一定明白x y染色體這回事,照講,今天在這兒根本沒有我講話的份兒,我這樣放肆,主要是為了我的媽媽,因為我覺得她太可憐了!生男生女根不是她所能決定的,她又何嘗不希望生個弟弟,她一直懷孕忍受生產的痛苦和拿孩子的心酸,還要忍受失望與壓力,這會兒又要忍受骨肉分離的悲慘,婉清那雙眼睛簡直要噴火了!

妳給我聽好!害死四丫頭的不是我,是你母親的愚蠢、頑固,硬要把四丫頭留下,明知咱們家女兒已經夠多了!
婉清妳別再說了,坐下!母親開口說道,用一種近乎滄涼的語調。
我婉清的話被堵住了。
我這麼做是為妳們好,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好好壞壞,全靠妳們自己如果我與妳媽先走了,也還有個兒子可以給妳們當娘家回!

我才不稀罕什麼娘家呢!要不是你重男輕女,非要個男孩,媽媽不會一再懷孕,一再拿孩子,犧牲了自己的健康身體,最後連四妹的命都賠上,你為了自己的要求,不顧別人死活,太毒了!
一股熾烈的火氣由心底竄起,迅速將她燃燒起來。
給我閉嘴,爸爸厲聲喝道。
婉清發狂似地衝了過去,她轉過身,推開門,跑了出去。



台長: 坐在月亮上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