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7 07:56: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劇】國土安全Homeland。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911攻擊事件過後,
我還在擔心我住在美國的一個朋友是否安然無恙,

雖然,我朋友離紐約有點遠,
花是坐飛機也要好幾個鐘頭才會到的地方..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我開始我非常留意這類的新聞,
久而久之,好像也挺關注反恐消息。

在911攻擊之後幾年內,我去過美國兩次,
那種緊張氛圍,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
我想,在這種前所未有的事件發生之後,
對大家來說,都是件令人無法忘記的重要事件。

也因為這樣,反恐的電影、影集,一一的浮上檯面,
這類的影集或是電影,其實我也看了不少,
但以往談論到的都是如何去反恐,
這幾年開始,漸漸談起對反恐的另一種觀點-省思,

去年度的Homeland(國土安全),
就是在這個引述下,談論這個焦點。

Homeland  

很多美國人,因為被派去伊拉克或是阿富汗而被俘,
或是因為戰爭所引發的許多狀況,而造成許多士兵偌大的影響,

戰爭這回事,在我們的世界裡,
不太可能發生,也無從想像起這樣的世界是如何,

對那些士兵的家屬,卻是惡夢一場,
為了國家,為了安全,許多士兵必須站上第一線,
在伊拉克動亂不已的時候,他們常常因為職責所在,
必須把性命拋在腦後。

若是面對自己身邊的同袍不幸戰死,或是因公殉職,
有多少的心理創傷必須面對?

而當戰爭過後,回家以後才發現人事全非,
只有自己仍停留在離開前的記憶,
那又是怎樣的感受?!

Homeland其實講述的是發生在其中一個家庭的故事,
一個被戰俘了八年的美國中士被救,
被當成英雄歸國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

看似簡單又幸福的Happy Ending,
其實要面對的許多狀況,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這也是當初發動戰爭的美國,始料未及的結果吧。

我不懂戰爭有什麼好處,
我只知道,真正經歷過戰爭,上過戰場的士兵,
以及那些許多經歷生離死別的士兵家屬們,
才能深刻了解,戰爭對帶他們帶來的巨大影響。

在現在這樣的社會,
戰爭其實離我們好遙遠,
我們不需要去惴摩那些人是怎樣的心情,
但我們可以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我衷心敬佩那些上戰場為國家拼命的所有人們,
也祝福他們都能平安歸國,
更希望戰爭這回事不會再有。

最終,我想要推這部劇,
或許這部劇的重點有些嚴肅沉重,但是卻有許多值得我們省思的地方。

台長: 小若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影集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