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10:57:07|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都留待案主自決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老是遇到帶很白目小孩來租片的父母,可是偏偏小孩跑到”櫃檯內”耍白目時,父母都跟眼瞎、耳聾、啞巴似的放縱。
要不是我正在替他一樣白目的爹娘結帳,我還真想拿手中的SCANNER直接重頭上給他灌下去,
好啦。這不是重點,只是在一次覺察自己不是那麼喜歡小孩,
只有其中白目的一兩個使我默默忍受,就是更白目的陳山姆大叔囝仔兄,

說到這,紀錄一下某一天的某個對話。
我和姆隨意扯著帶SAM出門的事,提到SAM一副羨慕口吻說著某某同學好好,他媽媽都如何如何,他都有蛇麼蛇麼...
我說你也很好阿,他卻露出一點也不好的表情。
好啦,其實我小時後也常常會有這樣的想法,特別是我們的父母或伯母都不是那種爆發戶爹娘或者無敵白目寵小孩的人,這是唯一的答案。

然後我和姆又談到他未來的種種難題與內心的矛盾問題,
其實也許他希望和我們姐弟一樣喊著爸爸媽媽,但心理卻明白的很,因為三不五時正牌爹娘就會出現來宣示主權,不過要說他不愛爹娘,也許並不正確,只是這是太矛盾的心情了---特別是對一個才8.9歲的孩子來說。因為他也是關心著遠方的兩個人,他並沒有拒絕在自然的狀況下去親近這兩個人,這裡使我想起”尋找新樂園”中,強尼戴普對著男孩說:可憐,在短短30秒內你已經不在是個小男孩了,在30秒內瞬間長大了。

為什麼他有這樣的矛盾情感,其實有許多程度是周遭的人、大人所給的語言和肢體動作的暗示,從一開始你就沒有跟他說”你可以愛爸爸媽媽,也愛伯父伯母”,其實我們都操太多心,沒有經歷過這樣童年的人真的可以同理、感同”身受”的體會這樣的心情嗎?自以為的設想許多遭遇,然後預先去排除掉某些可能,我們也只是利用自己本身的”權力”在替另外一個人作決定罷了。我們怎麼會這樣子呢?
誰說年紀輕輕如他無法走出一條與他們的相處之道?誰說他沒有能力呢?

我們難道就有了嗎?
只是一堆偏見與傷害吧。

台長: 我也要當中獎貓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