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00:37:5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2004年凶?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的第一天,和幾個朋友相約在東海商圈藝術街共度2003年的最後一天,準備一起度過令人振奮的倒數那一刻。苦苦等待的結果是一個人坐在因為車潮而無法動彈的車內,和ICRT裡的DJ一起倒數,看著TIGER CITY上空釋放的美麗火花,這樣的場景到現在還是忍不住覺得悽涼,事後被那幾個另一台車的朋友譏笑,我只能苦笑到「新年的第一天就如此不順利,好像在預告著什麼…」。

接著是在身上發現不明腫瘤,上了醫院檢查了幾次,是無大礙的腫瘤,不過這中間的金錢、時間、精神消耗卻是長這麼大第一次體會的無可奈何的滋味。在醫院等候叫號的同時,聽到自己之前在資訊展申辦的寬頻業務出了狀況─和我簽約的公司老闆捲款逃跑了,再一次體會到無可奈何是這樣讓人不知所措。所幸腫瘤沒有大礙,這件事情就算是自己人生的一道課題,我把他取名─年紀到了,請記得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呵哈,最近我才對自己有進一歩的認識,發現自己原來還滿能面對一些不順遂。精聚事件還沒有告一段落,但是我因此知道要在一個社會中生存,不懂「法律」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博物館打工時的會計師說過的話:我很喜歡讀法律,因為法律是保護自己。這一件事情讓我再一次認同他所說的話,另一方面,我想這也是在這件看起來糟糕的事情教給我的人生實務經驗吧。

然後剛剛無意間發現自己的印鑑失蹤了,也不知道失蹤了多久,下個星期一必須再花時間跑一趟銀行。2004年像這樣莫名而來的事情接踵而來,不知道今年是犯了什麼沖阿?

前一陣子滿虛弱的,我是指在心理層面上的虛弱,因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瑣事無法全由自己掌控的那種無奈感,是絕對會讓一個人因為感到困惑而失去對人生的衝勁,甚至連呼吸都不想了。不過慢慢的,自己不斷跟自己對話,把這些不順利當成一種學習,把人生當成一間實驗室,從種種的事件當中去找到最適合自己頻率的步調,與最適合自己生活的態度後,慢慢體會到不管是好或不好的事情,都能夠帶給我不同的養分,而我因此越來越茁壯,我因此越來越認識自己,因為越來越能認識自己,也就越來越能掌控自己的思緒,我因為平靜了,也就能讓自己看得更遠了。而這是我喜歡的自己。

其實和很多不幸的人比較起來,我所說的自己遭遇的不順利只是小小事件,這些小小事件,或許影響了我的正常生活作息,卻也帶給我更多的動能,所以,我的2004年凶?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定論。

台長: 6點半鬧鐘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