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3 22:48:0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裡的霧氣讓我看不清回家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6:30
就如前幾天一般
一片靜悄悄
但今天
濃濃像牛奶的霧氣
團團毫不留情的蓋住整個協成國小
我望著 我呆了
離別的情緒還未發酵
但是我知道這終究是最後一次
七天前的我還能擁有明天
而現在
連自然的空氣
也捨不得我們這幾天大肆張揚的活力
恣意綻放他的力量想阻止我們的離去
這一天
我們默默的收拾著中隊教室
回復整個場地還有清掃整個學校
四年級的小朋友返校
開始有了人群波動的聲音
看見阿翰的身影
他如往常一樣呆呆的跟著人群走
又或者走到一半
就呆呆的站在那裡看著人群
他好像沒有特別的喜怒哀樂
卻十分惹人疼惜
我看著不禁想起我師父
這最受女生歡迎的小男生
只有在打躲避的時候
才會出現一股凌厲的殺氣
看著他回應的笑容
心裡有種得意
總算是把他收服了
這位淡淡性情的小帥哥
我們那一小隊的六年級女生們
也跑來要為我們送別
他們有著未脫稚氣的美麗臉龐
看著他們
我想起了你我
想起了我們難忘卻已不能感動的回憶
很想對他們說些什麼
但溢出嘴邊的只是一句句問候
未來是自己走的
我只能希望
他們能珍惜所剩不多的六年級時光

一連串忙碌的打掃中
時光不留情的流逝
九點過去十點開始搖擺到我面前
阿仁沒說什麼只是陪在我的身邊
他和阿翰一人一個提著我的行李
兩個不多話的男孩
卻也讓我感受到他們的不捨
阿仁的感性 前一天課程結束的淚流 歷歷在目
搭著阿翰略顯嚴肅的神情
說好不在他們面前哭的
前一天的挑釁猶言在耳
終於也忍不住
眼淚提前潰決
到遊覽車前
我一個個抱著他們這些曾經讓我頭痛不已的孩子說再見
阿仁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我忍不住又抱著他和阿翰而淚流不止
霧氣已經消散
但是淚光模糊了我的視線
這七天短短的相聚
卻深深撼動我的心靈
腦中不斷重複播放我們相處的每一刻
浮現一幕又一幕你跑我追的景象
這該是怎麼著
奇妙的緣分讓我遇上了他們
在遊覽車上
我什麼都說不出口
只能不斷揮舞著我的雙手與下頭每一個小朋友道別
終於
當遊覽車啟動準備回程
最後一幕
我看到的是阿翰眉頭深鎖的模樣



台長: 時光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