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08:48:2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阿涵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是很有內容的對話阿~ ========================================================== TK: 問妳喔~ 妳覺得我有變嗎? 可以跟我說我哪裡便了嗎? 涵: 哪裡變 TK: 就...心態上..行為 anything 妳覺得勒? 涵: 恩 我覺得 你開始有自己的處事風格了 TK: 喔, 是嗎? 可以形容一下嗎? 涵: 現在正是你 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的時候 TK: 可是我想知道...我會變成怎樣的大人... 涵: 你會很勇敢的表達 應該這樣 那樣 我覺得這樣很好 TK: 我覺得....我很怕事..有點怕得罪人.. 涵: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就在你處理事情每一次的決擇中 成形 TK: 除非是我真得真的看不下去了 涵: 恩 大家都會 我也會 TK: 嗯...有時候覺得...就希望自己是說話很直的人.. 可是有時候又覺得現在的 我很好 涵: 這就是在考驗 自己可不可以在困難中堅持 好的原則 TK: 可是...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 涵: 但是不代表要說話很直 TK: this world would be so much easier to understand if there is a true definition of what’s good and what’s bad 涵: 好的原則 有一些特性 他經過幾千年都不會隨時代潮流改變消失 像....無私的愛 誠實 正直 TK: 可是...正直有時候反而會傷害到別的人不是嗎? 涵: 正直 是對事情 對人 是不能當事情來處理的 人是有感情 有心靈 有複雜的思想 所以 在家裡因為愛 通常是 講情 不講理 不講理 不是沒有原則 是 不強要別人 在無法改變的時候改變 所以 很多錯的事 是可以一再的被接納 直到對方願意改變 我以前常常 會生氣 不能接受被傷害 後來發現 自己也是一樣的軟弱 會傷害別人 所以 你可以堅持 什麼是一定要做 但是 做的方式是可以因人而異 可以溫柔 可以有智慧 這就是 用愛心做事 和 用理性做事 的差別 ==========================================================

台長: Fayt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