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1 15:49:31| 人氣3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肥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摘要**

美國汽車業和投資機構的CEO搭著私人飛機到國會要求紓困,引起民眾反感,被指為『fat cat』(肥貓)。

肥貓是美國俚語,意指很有錢、很成功的人。

台灣也有肥貓(fat cat),也就是績效不彰卻坐領高薪的CEO(執行長)。

金管會主委陳沖說,企業要求幫忙時,應該先『自己理理髮』(hair cut,意指精簡薪水、福利),共體時艱,他希望銀行團評估紓困案時,把這個(hair cut)列入參考。

業主或高階經理人對經營成效要負部分責任,政府紓困貸款方案應該要求董監事,專業經理人減薪、降低生活享受,這樣做雖然微不足道,卻有宣示效果。

陳沖表示,『社會觀感很重要』,肥貓已經成為美國各界指責的對象,這樣的標準也適用於台灣。

美國財政部最近已對『肥貓』表態,汽車產業要求紓困應該先減薪,減掉高階主管的好處後,再找政府幫忙。因為政府一旦同意紓困,不僅CEO能繼續管理,員工也有工作機會。


**之我感**

要業主先hair cut, 很難吧!

他們的腦筋通常都是先從我們這些小職員動起

「無薪假」儼然已成為一種潮流  我們公司當然也不例外

雖說無薪假是避免裁員 讓大家都有飯吃的一種折衷方式
但是  業主 主管 是不是也該有些共患難的行為出來

而事實上是 無薪假對那些高高在上的主管根本沒差  上不上班  薪水一樣照領

「社會觀感很重要」這是說給面子薄的業主聽的
而大部分業主心中的OS應該是 :  如果您不爽  請自動離職  我還可以省下一筆遣散費

「共體時艱」, 這是說給剛出社會的熱血青年聽的
公司賺錢分紅利 就算%數一樣 但主管領的永遠比部屬多
公司沒訂單沒賺錢  最先被砍得永遠是屬下

曾經我也是個熱血青年 乖乖加班一年  為了共體時艱不支領加班費

但經過10幾年職場洗禮  我了解了公司永遠是公司  它不會變成您家  "以廠為家"只是貼在牆上的裝飾品

如果真的這麼不爽公司  幹嘛一待就是10幾年

因為 10年前的我憨  5年前的我笨 

現在的我孬...

台長: sandra
人氣(3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辦公。聊是非 |
此分類下一篇:辦公室的白色恐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