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13:08:13| 人氣1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旅行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時間:2007-5-28~2007-6-2,寫於:2007-7-9


日本,一個讓人欽羨的國家。舉凡乾淨的環境、舉世聞名的高科技等等......。而我何等榮幸得以至該國進行交流與學習,這美好的六天五夜讓我收益匪淺,為此,當加以記錄抒懷,而我所要記錄的不僅是一趟難忘的旅程,更是一場國與國之間文化的傳遞與成長的饗宴。

初次到日本,便被該國的環境與人情所震懾──好整潔、好乾淨,看不見一點垃圾的街道;好有禮貌、好親切的人們,多麼誠實、敬業、一絲不苟、做事有條有理的人們,那接近九十度的鞠躬。還有我幾度丟了東西,他們卻原封不動地歸還。即使購買的物品小到微不足道,他們仍舊替你包裝地仔細精巧,絲毫不馬虎。

在「讀萬卷書」之餘,也該「行萬里路」以增廣見聞,當你在旅行中,有所學習、有所收穫且有所成長,你會發現,縱使旅程讓你感到疲倦,但箇中樂趣,卻也是白紙黑字中無法體會得到的。

PIC.日本國旗
景點-山梨縣石和高校


我們造訪石和高校,我看見他們的熱情與期待:盛大的夾道歡迎、學生們燦爛的笑靨、我們表演時他們的行禮,以及一道參訪歷史博物館時,他們細心解說的認真臉龐,那一切,深深撼動了我的心。我們與他們之間僅是幾封魚雁往返的朋友,他們究竟為什麼要如此真摯誠懇的接待我們?而最後,我才明白,那是一種民族的個性,他們善解人意、具有親和力的本性。

我們與他們以近乎聊天的方式相處著,英文摻雜著比手畫腳,偶而有幾句道謝的日語,大家有說有笑,藉此,了解彼此的文化內涵、體認他們的生活方式的種種,並廣交益友。我們都在交流之後,成長了許多,除了了解日本的古文化、古文明的推演之外,還在與他們一同遊戲的過程中,了解他們熱衷人際往來與學習的快樂。我突然覺得,人極其一生最美麗之處,莫過於找到能談心、能互相增長知識、交換意見的朋友了。孔子曾說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想這當是我們心情的最佳寫照了。

我知道時間不會抹滅我們與他們之間的友誼。我們一定會持續與他們通信,並分享所知所聞,我覺得人際往來是無國界的,即使語言有所隔閡,我們仍就可以透過微笑亦或者稱不上流利的共通語言,彼此了解、一起學習便成長。透過像這樣的交流,相信有朝一日,地球村與世界大同肯定不是夢想。

最後,我們坐在巴士上,望著拼命揮手道別的他們,亦對他們揮手,直至看不見。每個人都依依不捨。有道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離別是必然,但總有一天會再相逢,而且我們絕對會記得他們的熱情與誠摯的心,並繼續保持聯絡。

PIC.全團在石和高校前留念
景點-成田山新勝寺


新勝寺祭祀不動明王,香火鼎盛。

有別於其他神社、神宮和小型寺廟,新勝寺販售的御守意外的崇尚儉樸、典雅,雖精緻但不華麗,但價錢有些讓人望之卻步。

導遊說,外型不重要,靈驗才是首選,於是意思性地挑揀了兩枚御守,希望不動明王能保佑我們一路平安順遂。

PIC.新勝寺的一部分
景點-大涌谷


大涌谷是頗負盛名的硫磺溫泉,
一踏入便有不同凡響的二氧化硫襲鼻而來,
裊裊的輕煙纏繞著山巒、磐石、茂木,別有一番詩情畫意。

來到此處,絕對不能免俗地嚐一顆黑玉子,
所謂的黑玉子便是有著黑殼的溫泉蛋,
那烏黑透著光澤的蛋殼與白嫩的蛋白形成強烈的對比,
摻著薄鹽,十分可口。

PIC.硫磺蒸氣前,數人留念
PS.照片後面豎大拇指的是路人,還有那個...呃...糟老頭(眾毆)是敝校的校長大人......((校長:你被退學了!  台長:不~~~~{慘叫}...))
人物-可愛的男生。


他們的制服都燙地超級平整啊!
感覺超體面的!ˊˇˋ

PIC.台長的筆友-MOMO將
PS.請期待part2,這段是來亂的= =”

台長: 柳昂
人氣(1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學習、接近自然、增廣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地球綠色之肺--止毀之殤
此分類上一篇:故宮大英展遊記

任我行
好棒喔~
阿華田到日本交流喔
想不到上官真的是高中生
而且還是個小女生

^_~
2007-08-06 20:3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