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02:39:4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紙鳶、獨白、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只極貪玩的紙鳶,總是在人們視野不及處恣意的飄擺。

喜歡享受著晴空廣闊,貪懶的躲在雲端歇息,當人們巡視,我僅是一絲細線懸宕,在高處盪著,縱橫的風吹擺不定的我。紙鳶自由的隨著風,但卻沒有一個歸宿的場所,聽著鳥與飛花的心事,再隨著氣流,慢慢的斑駁。那紙鳶的心似一幅琳瑯的畫,飛高過百里米的我,那幅畫的意象有沒有人能看的清?我有一個輕盈單薄的身軀,但少了那雙操線的手,什麼樣的一雙手適合弄線掌握?廉價的風箏,毫不起眼,只能靜靜繪著單彩的顏色,以我一身的灰闔。我仍等待喜愛我一身花紋的小手,能夠將我拾起,也許能將我收藏,也許,能讓我更放心的飛翔。

飛翔的時候,我期盼更高的天空,天空之中,只有更高的春風懂我,沒有等待收線的手,也許我飄浮得惶恐,害怕那扯緊的線,也會有繃斷的時候。我也許就這樣墜在陌生的山峰,自由的鳶,也只能擁抱殘缺的夢。害怕擔憂,但也只能安靜等候,風箏單純的慾望,只想要有一雙手,抓住尾端,別讓我迷失了。

紙鳶的宿命是飛翔,紙鳶的宿命只能飛翔,
紙鳶的宿命已註定,只剩等待
等待著飛翔…….


風箏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回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台長: 蔬菜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