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3 09:10:50| 人氣4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張名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擔任醫師工作這麼多年

一直沒有製作名片

在許多社交場合常常只能憑藉口才介紹自己

終於完成次專科考試後

覺得自己也不太可能再有更多的專業頭銜了

才下定決心印製名片

 

完成以後

我開心地與老婆分享

還不忘說要發名片廣結善緣

結交天底下的英雄好漢

 

但沒想到隔天

一張感動的卡片讓我憶起了自己曾經深刻的助人之本

 

來診的是一位中年阿姨    過去曾有膽囊結石的病史

她因為上腹痛三天而到門診求診後轉至急診接受診療

在一系列的檢查後

總膽管及肝管擴張合併急性肝炎是我對其目前症狀的臆斷

我開始向她說明病情且建議立即住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沒想到阿姨竟然第一時間回絕了我的建議而且理由是因為她要先去繳稅金

我先開了個小玩笑說她若因為繳稅而延誤病情國家也不會幫她減稅

她接著仍然堅持並且說她要先回家整理東西再來

我只好轉而問她有沒有其他同住的家人可以幫她解決繳稅及整理的事還有她若不住院的話要簽署自動離院同意書,我會幫她約門診回來複診

「我是有三個女兒啦,不過都嫁出去了,妳可以幫我約下個禮拜四(一個禮拜後)看門診嗎?

 

隨即我不知怎地一陣鼻酸

片刻的情緒波動後

我再將住院的必要性跟阿姨再做解釋後

可能是我說的太嚴重

阿姨表情僵硬地告訴我    好我趕快回去辦完事就回來找你

無頭蒼蠅似地辦完手續後只見她孤拎拎地要出院了

 

我忽然想起自己的名片

趕在她要跨出急診門口前交給她

並用手摟住她的上臂

「阿姨這是我的聯絡方式,妳就回去好好地辦完事整理住院用品,有空的話再撥個電話給妳的親人告訴他們你必須住院的情況,這中間妳有任何問題就打給我」

「回去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喔!!安全第一!!

就這樣一直到下班了,還沒看到阿姨出現

我不禁有點擔心,好怕阿姨不回來了

 

回到家後隨即接到小夜班的呼叫

阿姨回來了

雖然有點兒晚

但我知道她做好住院的準備了

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台長: 屎單粒
人氣(4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事啥人知 |
此分類下一篇:同甘共苦的夥伴們,ありがとう

sunnysweetie
寫得很好
2014-01-04 18:59:33
sayuri
這樣的初心很珍貴,期待您永遠不會忘記這初心!
2014-03-03 09:0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