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5 10:09:20|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敬盛哥一杯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生命傳唱故事的旅人/小七

小樓邀月同酌
獨坐小閣樓
空曠無人親
嚮往李白情
邀月共嬋娟
月既不能言
滿腹空牢騷
狂醉飲高歌
對月訴鍾情
醒來思故人
醉意憶往昔
伊人今如何?
相聚在何期

盛哥是名門之後的沒落貴族,父親經商失敗後帶著家人避入深山開墾。小時後為了幫忙分擔家中經濟負擔,總是穿梭在各大夜市裡擺地攤,為了減輕父母親生活壓力,選擇志願就讀軍校,總是把每個月的關餉,通通貼補家用。
窮苦生活出生的小孩,總是比之一般人來的更善良。盛哥是乎通通魔考一般,擁有他人沒有的敏銳觀察與學習能力,總是泰然承受老天給予的試煉,煉就一身溫文儒雅與濟弱扶傾性格。
那一年少不經世衝動性格的我,為了快速獲得成功擺脫貧窮,出社會就給自己訂下黃金廿年目標:三十歲之前,把老板Fire掉,四十歲以後等著老板把我Fire掉,一切利益導向向錢看。
就在把每一階段當成短跑衝刺的帶動下,如預期的目標成為業界爭相挖角的當紅炸仔雞,佔據了老板任由我來開條件的職缺。老天總也會適時地出手打醒目中無人的狂漢,就在跳槽後四處碰壁窘境中,盛哥的出現有如黑暗中明燈般,再次照耀指引我爬出了滿心的荊棘。
盛哥的身上我看到了謙卑與長者風範,總是適時地在我迷失方向與走偏差時給予糾正開導,相似的艱苦環境長大的小孩有如莫逆般惺惺相惜。小樓邀月同酌,敬盛哥一杯酒!

台長: 小七 Stanley Hu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