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11:09:38| 人氣121| 回應0 | 下一篇

香煙,令人著迷也令人迷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年來,換過的香煙牌子不少,dunhill,marlboro,boss,大衛,cartier,七星,dupont,寶馬,也抽過國產的長壽,新樂園。其中濃淡不同,滋味也不同。大衛的柔順,marlboro light的粗獷(sex & the city的carrie也抽這個牌子),七星的大眾味,藍長壽的便宜好抽。

自從01'去大陸做學術參訪時,友人在機場免稅商店買了一條cartier的涼煙送我之後,我開始了夏天抽涼煙的習慣,傳聞涼煙會降低性功能的說法,我一點兒也沒感覺。而最特別的煙要算是友人從巴里島帶回的土煙,粗糙的手工捲煙,但紮實的煙草,甜甜的回甘味,令人回味無窮!

有人問我說為什麼要抽煙?我說我也不知道,我自認沒有強烈的煙癮,但我總愛點起一根煙,把它緩緩地吸入肺部,再緩緩的讓煙滑過氣管到鼻腔或是口腔。我總回答說我喜歡那種有煙在手指間圍繞的感覺,還有抽煙時的時間只屬於我一個人。

我可以點起一隻煙,享受這隻煙給我帶來的煙草味,熱度和煙霧迷漫的感覺。

我享受的不是尼古丁,而是燒掉這根煙所浪費的時間。

點燃一根煙,不抽它,看煙草慢慢地燒盡,也是一種享受!

............................................................................................................................04'3/2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