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02:17:4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SN良心守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之前抱怨msn為他們生活帶來更多意料外不便的聲音漸漸消失了
可能是看開了
既然少不了它(也可能是擺脫不了)
似乎也沒有繼續靠杯的必要
只是我還是覺得
人說:酒有酒品 牌有牌品
msn似乎也有所謂的msn品
從一個人如何使用msn 就幾乎可看的出來其人性格輪廓
有人不論忙的十指齊下或對著螢幕發呆摳腳丫 狀態均長年保持著離開狀態顯示
也有人接到訊息的時候因為忙 或是沒有聊天的心情
便瀟灑置之不理
也有人明明已經開了十多個視窗還非得要禮多人不怪的一一應付 或是解釋
有人怕打擾到別人 只要對方狀態非線上一律不敲
也有人狀態不論 每個都碰運氣敲敲看 也許剛好運氣好遇上對方騰出空端坐電腦前也未可知˙˙有人平日親切耿直一上msn卻變成大說謊家
一下說電腦當掉一下說剛不在電腦前...etc...etc.. 總之是不想聊下去的藉口罷了

那麼我最討厭的msn無禮行徑為何呢
恐怕非『主動敲人聊後就無影無蹤』莫屬吧!!
有些人很奇怪(也許有他們的原因但我懶的探究)一上線打招呼或是丟個圖案 我通常基於禮貌會回個:你也好 ,加笑臉圖案 ...之類
問題是打完招呼後就不見人影 一副忙到連動根指頭回個字都沒時間 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樣子
奇怪的是 又不是我敲你的 忙還打什麼招呼 我不要這種無誠意的SOCIAL!
如果沒大事 我是那種對方一說:"小忙喔" 就立刻閉嘴不言的識相角色
一時婦人之仁的禮貌竟讓自己陷入『敲人於繁忙之間以致未獲回應』的窘境 著實讓我不爽
這也罷了...
還有人看你上線便敲一句過來:"ㄟ 問你一個問題喔"
嬰兒油說:"那有什麼問題" 接著便等..等了又等...
然後呢 ....就沒回音了....
嗎的有沒搞錯阿 雖然我平日的確很閒 但我寧可去敷臉也不願枯坐在電腦前等你大爺一聲喚好嗎 有時候坐到眼睛酸 屁股痛 小腿開始有靜脈曲張的跡象時
我忍住把髒話飆出的衝動呼叫對方:如果你有事 我先去忙了喔
這時候剛才莫名消失半鐘點的對方 通常會一派優雅悠閒的口吻打出:"要走了嗎? 我還沒問你呢 "(可能還會加一個哭泣的表情圖案之類的...)
我咧XX XXX...

msn真有標準禮節嗎? 恐怕很難
一樣米養百種人 何況隔著電腦 看不到對方情況下
的確容易有同床異夢 牛頭不對馬嘴的誤會
幸好每個人大約都有固定的模式 也只能去了解並適應 才不會氣到自己 說到底還是求人不如求己
太過分的怪卡呢 就刪了吧
反正線上沒禮貌的 現實生活中也不會客氣到哪裡去 到時還有得你受的呢

台長: 嬌生嬰兒油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