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8 19:04:41| 人氣88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僅過期還長蜘蛛網的”生產實錄”+”餵母奶之路” – 上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報告!怡安現在已經十一個月大了~也就是說這篇文章寫了一個月!噗~)

在怡安進入十個月之際的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的肚皮是鬆弛的,這可真的嚇壞了我。生個孩子真的代價好大,以前雖然不能稱自己是瘦子,但至少肚皮是緊實的吧!街坊鄰居、親朋好友、或者是路人甲乙,看過怡安的個個都說好,要我再多生幾個。各位,我嘛只是普通人,又不是母豬,頂多再生個老二。一個肚子就已經變成這樣了。公寓這裏一樓的鄰居聖誕節當天生了個兒子,看到這麼小的一個初生嬰兒,再看看十個月大的怡安,簡直不敢相信她也有這麼小隻過。於是乎就想起自己生產當天的情況及餵了八個月母奶的辛苦之路,覺得橫豎都要寫出來”嚇”那些要生或準備要生的太太們!(賣罩啦!)

在公司一直工作到要生的上個星期五才將假單丟出。殺公司個措手不及。

還記得跟同學約了開始放產假的那個星期二要去吃午餐,結果星期二當天就要生小孩了。3/20星期二清晨五點時,覺得小傢伙在肚子裏一整晚都很不安靜,一直在當多爾滾,又剛好一陣尿意,就起身去廁所。才回到床上打算躺下,突然覺得下體有東西流出的感覺,又趕緊回到廁所去查看,媽!呀!落紅了!(要生有三寶,陣痛、破水、落紅瞭~)到我阿母房裏叫她起床時,她還有點嚇到從床上跳起來。趁著我娘到樓上叫我大妹起床,我趕緊去做重要的事 – 洗澡、洗頭,因為接下來的一個月將會在我娘的堅持下,完全不能做這二件事。(準備身上長蟲吧!)

到醫院時按了電鈴,值班的護士幫我開了鐵門。到了二樓待產室,護士要我躺下檢查,因為距我的預產期早了一星期。一量,己經開了一指二公分了,護士要我馬上填入院表格,要我留在醫院待產啦!我的天!這下真的要生了。(從懷孕就開始怕。)

躺下跟我妹”點餐”後(不知為何肚子超餓),才拿起手機播電話給人在台南的大爺。當時七點整。我要他慢慢開,反正我也不會馬上生。這中間我也倒是悠閒,還一度覺得,好笑了~生小孩不過如此,不怎麼痛嘛!於是還開始大吃了起來,才吃完早餐,肚子又餓了,中午超想吃火雞肉飯的…。十點鐘左右,大爺來了。他看我穿著粉紅色的待產衣,一派輕鬆的樣子。我告訴他,這種陣痛,還好啦!我能忍的。另位值班護士來時,還誇獎我,說我很耐痛。

到了下午,護士小姐又來檢查子宮頸狀況,她說,開太慢了,三點過後如果還是沒有進展,她就要打催生劑。我滴媽呀~之前就有聽說過打那個會很痛,於是快點照她的指示,起來走動、爬樓梯。我跟大爺事前就說好,他會陪我進產房。什麼?怕他看到女人生孩子,日後會沒性趣?喂!老娘我可是生孩子的人啊!不讓你看看我多辛苦怎麼行?孩子一半也是來自你啊!

三點過後,真的沒進展。催生劑伺候…

(這中間還住進了一位過了預產期還沒生的婦人,她是第二胎。)

待續~
看到我臉上過敏的痕跡沒?我的俏臉啊~

怡安前陣子居然吃草莓過敏!(一天給我狂吃五六顆)
我這個笨娘才知道原來草莓及奇異果都是高過敏源的水果,帶去看醫生,醫生北北說其實這麼小的嬰兒不應該吃"新鮮水果",要也是吃專門做給嬰兒的食品。

台長: 史黛西
人氣(88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Jasmine |
此分類下一篇:不僅過期還長蜘蛛網的”生產實錄”+”餵母奶之路” – 中集
此分類上一篇:娘,我出名了!

Lydia
過敏耶!!! 我也沒想到這樣他會過敏說~
怡安還是好可愛啊~
2008-02-28 20:21:58
Kathy
我家強說草莓讓怡安變草莓啦...
2008-02-29 02:42:21
ling
是呀 這麼小
草莓及奇異果還不能給吃

我以為妳知道....早知道我上次應該提醒妳XD
還有巧克力 花生 蛋黃也還不能吃ㄛ
怡安的過敏好點沒?
2008-02-29 12:47:15
Chrissie
真的很神奇!我家老爺的麻吉上星期當爸爸。我看到那紅嬰兒再看看我家的怪獸,實在很難相信她已經十四個月大溜!!
2008-02-29 13:16:18
Carol
這算是回憶錄嗎?? 上集應該只是暖身吧~~下集才真的是驚心動魄的開始~~我會叫joy準時收看的,才好心裡有個底,但你的文字描述別太血腥,嚇的屁滾尿流或直接就暈了 >&quot<
2008-02-29 13:47:03
leslie
媽媽懷孕到生產好辛苦哦!!!
小北貝吃水果,原來也是要注意過敏問題。
又學到了一項常識
2008-03-02 09:2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