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9 00:27:00| 人氣2,0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是她在唸的,不希望小朋友拿老師或父母當藉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人生哲學~ 一切要反省自己,責任自己扛,教小朋友也如此

開學至今~ 虹6點還在讓我等她下課~

虹動作一向很快~ 怎麼會如此~

原來是安親班換新老師~ 老師都等全部寫完~才一次檢查~

所以我們一直就是在等老師檢查~ 一等真的很久~~~~~

結果開學一個月~有二次課本未發回~ 導致隔日無法交卷或上課~

這禮拜五因爸爸提早下班17:30去接回~竟國文課本未帶回~

打電話去安親班 說星期一早上8點去拿~

所以媽媽我就要用二條腿走至安親班 ~ 再走至學校送課本~

不行~ 你不能如此~ 我要她寫每天帶幾本書回家~

安親班出來要數一遍~  她說爸爸太早接~ 老師太晚發回~

我們來解決問題~  所以媽媽打電話告訴資深老師並寫聯絡簿告訴老師

 

   

來安親班的原因

1. 要上班小朋友需要照顧

2.行為管教 希望平日提醒小朋友保護眼睛、愛護尊重別人說好話

              這是期望如果做到家長輕鬆點 ,因為家長上班希望減輕壓力

如果有須要當晚要準備物品,希望能提早通知或email告知,

甚至生病也能提早告知方便媽媽去排隊掛號5點開始掛,

掛完可以馬上帶小孩去看醫生,小朋友生得少,須要同伴,

有的事媽媽講小朋友不理解,易子而教,須要老師說明提醒效果更好

希望安親老師態度.溫和

可以接受老師 1.愛的教育      2.鼓勵獎賞   3.口頭勸導   4.告知父母來處理管教

希望 增加什麼設備  錄音機~

回家6點多還有路途,吃飯洗澡家庭聚會整理書包9點半就寢,

小朋友已沒太多時間,有時晚上還須去診所排隊就醫

,還是在安親班有空能將英文C D 及作業處理完減輕家長壓力 ,

希望:

1.  讓功課寫完同學能離開教室到視聽閱讀室,

    聽輕鬆的鋼琴音樂看書,能有放鬆刺激腦部及音樂修養

2.  老師或學校有音樂鈴 提醒小朋友 眼睛要休息~

    整天關在小屋子 總是不好~可以去戶外更好

3 最重要

媽媽觀念是 只是因為要上班,須要有地方照顧小朋友及寫功課,其實平日聯絡簿我也不太看,因為我覺得是小孩的責任,我不須要知道什麼是數習或國二或便利,原則上拿回來課本我會稍為看一下簽一下問知道自己那裡錯,那裡要簽名,

功課也一樣,寫功課是小朋友責任,對錯是她自己負責,媽媽或老師沒有義務檢查,我們是好意檢查,沒看到錯誤~責任還是小孩自己,書是她在唸的,不希望小朋友拿老師或父母當藉口

請老師每日讓虹 5:30 整理書包 ,收拾好,安心輕鬆等媽媽接回,即使星期二或星期五功課多沒做完都沒關係,回家我會要求她自己做完,老師不用壓力大,虹成績好動作快,可能改變一下方式,老師須要因人而異來處理,小朋友生活自在整齊比較重要。

也祝~

老師   教師節快樂       

 

 

  清楚讓她了解

功課是她的~老師沒有檢查到~還是算你自己不小心~

去學校被老師扣分~沒有關係~知道原因就好~

你的功課就是你的功課~不會是其他人的~

去安親不是去檢查功課~

虹聽懂~她還讚揚我跟其他媽咪不同~

 

 

台長: stacy_claire
人氣(2,0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幼教 |
此分類下一篇: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及戲偶子劇團
此分類上一篇:運動中心幼兒泳訓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