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21:32:21| 人氣22,07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雨中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後
我就聽鄰居再說時雨是一個管的很嚴的學校
當下我小小的心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去讀
而且不斷鄙視他
但是當我考上後我卻不得不去讀他
今天上公車看到了個時雨的
我想其中一個男生應該是新生吧
身高不到150
現在的小孩不是應該都要發育良好嗎?
他手上拿了一包麥當勞
他媽媽陪他來等車
站在旁邊的我聽到他不斷在發牢騷
說不想回學校之類的話
一會兒公車來了
基隆客運(尤其是金瓜石線的)不會有人在李你什麼敬老尊賢
什麼排隊不排隊讓位不讓位的
車子一來就是二話不說往前擠的份
這下可好了
我說我那小學弟的中杯可樂硬生生被擠翻了
唰_倒了
其實撞到他的是女中的也是我們這年級的

上車後他開始哭
我不知道是他在想家
還是因為那杯飲料
不過他以為他偷偷擦眼淚會沒人看到?
哈哈哈哈我真的還滿壞的
暗自罵了他幾句
男人還沒骨氣真可恥
在時雨中學
引以為傲的可能是他的升學率
引以為傲的也許是他的辦學方針
引以為傲的可能是他那如軍隊般的生活
當考完學測,公佈今年又幾個考上建中北一女
放著長從校門口延伸到外餐廳的鞭炮(大概有208到福利社)
大肆的宣揚
鞭炮聲響遍金瓜石山頭
我,考上基隆女中
所以我不敢說時雨真的會讓人考前幾志願
或是有多好之類的話
不過在這三年之中學到的
課本中的東西也許比生活中的來的少
我記得一清二楚
一年級做在旁邊同學上課上到一半痛哭的模樣
一年及大排長龍的再電話亭八著不走,哭的吸哩花拉的新生
一年及擠滿了60幾個人的教室
對於一個剛畢業的國一小矛頭
教他們突然離開他們繁榮的台北
離開寵他的爸爸媽媽
到這個鳥不生但的深山
老師又沒人性動不動就拿板子
和同學生活在一起
衣服自己洗
棉被自己折
吃飯一起吃
讀書獨到10點多
早上6點起床
洗澡10分鐘
沒電視沒電腦
一個禮拜才能回家一次
還定了一堆怪校規
誰受的了?
還聽說一年及宿舍晚上都是偷偷哭的聲音
現在想想,還真是委屈他們了
不過
沒有這種非人生活
我不會體會這麼多快樂的日子
當你已經習慣6點舍監的吹哨聲
當你已經習慣大家在餐桌前等待開飯的臉
當你已經習慣板子打在手上而卻面不改色
洗內褲會是一種娛樂
偷吃泡麵會成為絕是美食
宿舍稅起來比家裡安穩
洗澡沒臉盆不知道怎麼洗
當你習慣這一切
然後
你將會愛上他
在這裡學到的人際關係,團體生活
遠比高中來的深刻來的多
大家相處時間多
會比家人更向家人
董得自己照顧自己
傷心難過沒有家人會李你
沒有老師會鳥你
同學會互相支持
然後壓力大的時候大哭一場
棉被蓋起來大哭一番隔天還是美好的一天
三年即有一陣子我也是超級低潮
不過大家都會互相關心
讓我覺得山下瑞芳國中白目國中生罵我們是死讀書的學生時
替他們感到悲哀
至少我們多少比他們來的董事一些
成熟一些
雖然我們還是稚嫩的國中小孩
然後公車上有個我想大概是信義的吧
蠢女
他驕傲的分享他基測只寫了15分鐘
然後趴下睡覺
不過還考了100分
唉,病態!?
4科100分
我數學最爛還有31
這有什麼好可以驕傲
為什麼國中生很多都喜歡把自己爛的事情說的那麼理直氣壯
說的那們風光?
然後
髒字掛滿了嘴

不想談論國中生
不過真想看他們以後長大會成為多爛的人渣


















今天補習罪惡感很重
因為我放空了很久
小白三八也是
他帳著今天生日就放空
還稅著!而且沒被抓到
我今天不小心咪了一下就被抓包
唉.振作阿


高幾皮小朋友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叫:胖子
你叫的可是很順口呀
還有不要一直動粗
我最近一直跟你有肢體上的衝突
格鬥!
我怕你會被我毆打

你快把你的畫都給我保管
放你自己那感覺會爛光光!
明天久久不見的康康要現身
真開心
我想念他
他都消失的不見蹤跡
不過他似乎下午就要掰掰了
阿呀
模考成績真是要人命!

我不想知道呀





你等個穿內褲走走廊吧
高璟屏
阿哈




阿美阿美回來沒呀
我們去花蓮嘛嘛嘛嘛嘛
我想念鍋燒麵都快得相思病了
我的翻車魚
阿 
我的名產還在小白家

台長: zhubao
人氣(22,07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短吻鱷
我82年出生的,哈哈 看來時雨來是沒變>
長大後反而感謝的回憶
難兄難弟都是那時撐到今天還再一起
2011-02-18 03:53:08
石斑魚
我64年次的
如今還能隱約聽見長廊的板子打在屁屁的聲音
回想起來
三年,在人生裡是短的為乎其微
回憶卻是滿滿的幸福
我深信
在時雨三年學到的不只是學業
更能學習成長,如何融入團體生活
教育此時成長的小大人们
更早懂事更懂得照顧自己
我在這裡關三年 值得
ps我還是當地人 我阿姨也是時雨畢業的
都跟我一樣呆 不知道是不是跟在時雨畢業有關~~
2011-12-08 00:19:28
sandy
我也是時雨ㄉ
現在是一年級ㄉ
時羽ㄉ校規多是多
煩是真ㄉ很煩
但訂那麼多校規也是希望我們可以專心於課業ㄚ
往好處想會有不一樣ㄉ感觸
2013-02-10 17:35:04
GGK
你會發現 最多回憶的地方 就是在 痛苦與快樂並存的地方喔 哈哈哈
2016-08-29 16:2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