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8 21:55:1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定要幸福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陪著阿嬤到水汌洗衣服時,一個不認識的小小孩,突然撲到我的裙邊。

「橘子,給妳吃。」

小朋友從手中剝了兩瓣橘子給我,當時的我真是受寵若驚,微笑的說了聲謝謝,從她手裡接過橘子。才三歲的孩子,聰明精靈,聽到我對她說國語,立刻改用國語對我說不客氣。

聽阿嬤和小朋友的媽媽話家常。原來,小朋友的媽媽是十八、九歲時就嫁到臺灣的大陸新娘。我一邊聽著她們聊天,一邊拿起手中的相機給小朋友拍了一張照片。

小朋友透過相機的LCD看到自己的模樣,又驚奇又開心,直對著我笑,稚嫩的嗓音說:「淑玲,是淑玲。」一會兒,又央著我:「拍媽媽,拍媽媽。」

靦腆的大陸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後來,在我和小朋友的央求下,摟著孩子拍了一張。

相片裡的兩張臉孔都是那樣的稚嫩又年輕,我偷偷對阿嬤說:「十八、九歲的孩子,嫁給將近四十歲的先生,這樣會幸福嗎?」阿嬤說:「在臺灣的生活比較好啊!來這裡只要做做家事、帶孩子,也不需要到外面工作。」

我不知道對她來說,嫁到離家這樣遠的島國鄉間是否真能給她較好的生活?只是看著她擁著孩子時的靦腆微笑,可愛的小朋友,可愛的大陸姑娘,請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2002-02-2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