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9 20:33:50|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辦公室整理著桌上的公文和清理辦公桌
剩下兩天就要離職了,有點小感傷
雖然公館是我從金門回來以後就一直想去的地方
可是等到真的要離開桃園的時候
才真正發現這裡的確是不錯的地方
從到這裡報到的第一天開始到現在的成果
所擁有的每一分,都是靠著同事的幫忙
自己的努力所得來的
也就因此,突然要離開這一切
就分外的捨不得

連著幾天吃了一票的"餞行""歡送""慶祝"等等的餐
要大家請可其實也是挺不好意思的
一直以來,只有請著別人
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變成自己
從配角變成主角的感受,有點奇怪

有人跟我說,即然要離開了
那麼剩下的工作幹嘛還要這麼認真做
換成之前的我,我想也許會聽從他的話吧
可是會有這樣的態度
我想是受了弘杰的影響吧!
在他要離開的前幾天我看到他在上班的時候
也是這麼樣的跟他說的
哪時的對話我現在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大概的意思
也就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既然還在這一個位置上
就應該努力的做到最後一分一秒
我感觸很深
反覆地思索這次的交談
不斷的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凡是總是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在做事
那麼即便是有再好的機會
也是枉然
連本身既有的都不曉得好好珍惜了
又怎麼能寄望在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在其位,謀其事
這本來就是應該要有的做事態度
也許我還不能切身實行
但我試著去改變自己的心態
成天嚷嚷著說外面有著多好的機會在等著他
只是抱著因循苟且的態度
對於自己的責任棄之不理的人
即使外面有再多的好機會
我想到最後也會因為同樣的原因
不斷的循環罷了

這裡同樣有這麼多的人在寫文章
有的人為了磨練文筆
有的人只是單純的記述自己的心情
不管是為了什麼
能不能持續下去
哪才是最重要的
也許,多堅持一秒鐘
人生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台長: s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