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2 19:11:50| 人氣4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嘚,開始吧冷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跟她吵了一架
我總是很奇怪
為什麼別人的媽對兒子這麼好.我的卻不是
我不奢求她對我多好多好.只是希望她不要莫名其妙把氣都往我身上撒...
四年級的時候..她工作不是很順利.
當時的建行行長是個很令人討厭的人
他很憎恨潮汕人.
因此對她的工作處處都不滿..整天故意刁難她
那段時間她經常下班回家後沒事找事地罵我.
要是不用“罵”這個字眼的話..她的行為也算是找我茬了
很多平時都是的一貫做法的東西都被她說

當時還小,只是很不開心,有哪個孩子不希望被父母肯定、稱讚 ?
後來為了讓她不要經常罵我.每天放學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作業
然後打掃院子..把落葉垃圾全掃掉.打掃得乾乾淨淨..
誰知道她卻還是埋怨我掃地哪裡哪裡掃不好..
哈..
小時候很多她和爸的親戚朋友都說我乖說我很能幹..
爸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是很高興地對沖著我笑..
而她,幾乎不予以肯定.
從小到大她都是那樣..每次考試.無論我如何說明試題難度加強還是說我考差了.
只要分數沒到她預期的分數,沒到她認為我可以達到的分數,就只是一味的說我哪裡做的不夠.
考差了最難受的應該是我..
每次有這種情況,爸都不會說什麼,只是泡上一杯熱茶放我桌面上

我不只一次想過
如果我跟表弟不是表兄弟的關係,而是親兄弟就好了.
姑媽對錶弟很好是不用多說的.而且對我也很好
她都幾乎把我當作了她半個兒子了..
姑媽,表弟那邊家庭的氛圍讓我覺得很舒服很自在很溫暖
相比之下我的這個家..什麼都不是
這就是為什麼每次放假我都想往表弟家跑.最好是住上個幾個禮拜的原因
前幾天我跟爸說了,我決定從這個禮拜開始星期天回學校學習
因為我覺得在學校效率會高很多..
爸說,剩下幾個月了,抓緊時間是對的,等你考上個好大學,學完車,爸的車讓你開回家鄉威風一下..
同樣的消息,我告訴了她,她聽了之後並沒有多什麼鼓勵我激勵我的話,反而說我要去學校學習是因為自製力不足..
一味的潑冷水..
唉..
昨晚是又跟她吵起來了.
彷彿我晚修完一回到家就已經踩著了她的尾巴..
都把氣撒我身上..
又說到我配班上鑰匙的事..
彷彿鑰匙開不了是因為我的原因.
哈..
她還說我『沒用』
我愣了一下,說:是啊,我是沒用啊,可是不知道是誰生了我這個這麼沒用的人呢?
她當作沒聽見,繼續說:要是我去配的話,第一次配不好,我第二次去肯定不用錢,而且再罵那個人一頓..
我沒有再說什麼了..我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跟她向來就是特容易就爆發矛盾的..
有人聽說過我和她的事情..可是只有極少數人理解..在理解的人裡又只有極少數人相信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
我並沒有說謊..呵.可是有人就很喜歡認為我是說謊的..
這次跟她吵架,是鐵定了心了.
要是她不肯道歉,就打死不鳥她.
她要是一輩子不道歉.我就一輩子不鳥她..說到做到
上一次跟她冷戰了2個多禮拜.如果不是爸那天勒令我向她道歉,我想我現在跟她還是在冷戰中..
這次不用指望我會道歉,明明不是我的錯..我寧死不屈.
要是你不想認我這個兒子..直截了當地說出來.我也不會勉強你做我媽.
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流氓的媽.哈哈哈
吵架之後..很想找人說說話..悶得慌..又有誰可以讓我說說話?
有誰不是聊了一兩句之後就沒有了下文了?又有誰會不厭其煩地耐心聽?
呵呵..沒有吧.都是在各忙各的當中啊..

最近幾天學習是努力了很多..每天晚上都晚了很多才去睡覺.
而爸卻總是要在我去睡了之後才肯去睡..
我叫過他去睡了.卻死撐說他想看多下電視.我明明看到他眼皮都快要蓋上了..
唉..

台長: №s
人氣(4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GrōW |
此分類下一篇:『重生』
此分類上一篇:『一切都應很美麗』

shaw
傾聽者會一直聽你發泄完你所有的不快
我們不開心的時候常找你傾訴
而你不開心的時候怎麼會這么想呢?
有什么就發信息或電聯我嘛。。。
真是的。 orz

最近看了畢淑敏的《心靈游戲》
做做里面的游戲 會看開 看淡 看懂很多東西
借你看看吧 莫一個人郁悶著了笨蛋 =.=

好好關心爸爸吧 他對你那么好
表發牢騷了

或者向你最近這樣 化悲憤為力量!~ XD
2007-12-22 20:00:48
蚊子
你不开心可以找我啊,就像原来我不开心经常骚扰你一样啊。哈哈,好像不是经常,是每天,哈哈。

朋友就是这样啊,你也可以跟我一样,一直说,说我都会听,就算你说到哭了,可能我也会跟着哭了哈哈,绝对不会笑你哦~

其实,也许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同啊。以前有段时间,我也总是这样跟我爸合不来。但是,看过很多案例(因为妈妈学心理学),其实每一种不和谐的关系都是由双方造成的,一个不会表达,一个不会接受,导致关系恶化。
也许,你妈妈骂你,不仅是因为心里上工作上的不如意,同样也不仅是为了让你争气。也许,你的母亲是一个心理上空虚的人,不知道如何跟你交流,所以选择这种方式,也许她只是想每天都跟自己的儿子说说话,但是找不到话题,就只好鸡蛋里挑骨头。
你可以试着主动跟她沟通。也许最开始,她还是不适应新的关系,也许还是会惯性地指责你,但是我相信,只有你去试试看,并且坚持,你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2007-12-22 22:45:28
s
to shaw,
化悲憤為力量.
是的,我會的..謝謝了
其實算不上什么發牢騷,只是像你所說的那樣<發泄出心中的不快>而已~
無端端被罵,即使是你也會不爽吧~?
呵呵~沒事了~
早上起來的時候看到她我沒有說一句話,回到學校還有些不爽,不過..嘿嘿~幸好有錢賺~哈哈~

to 太后
還真是至理名言了
謝謝~除了說謝謝我都不知道可以怎么樣表達對你的感謝..
不過我一大男生,哭是不會的了~[想笑我嚒?門都沒有啊~哈哈~]..下次有事,找你別嫌我煩就好了~
其實呢,說真的,并不覺得你不開心的時候來找我是騷擾我啊~把話說出來是會舒服點的.這一點我還是承認的~能幫到你,我也很開心~


最后,提前祝你們圣誕快樂了~
不僅是圣誕..以后的每一天都要快樂啊~
2007-12-22 23:41:51
C
兄弟..我今天才看到这篇东西..
上帝说过:当别人打你右脸的时候,你要学会伸左脸给他打...
这句话.是需要去体会的..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所有事情..当你静下心去体会的时候.你会懂得很多..也许是自己的错.也许是别人的错.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宽容.去宽恕..
做为一个信奉基督的我,我认为.当一个人是臭脾气去训斥无辜的你或者别人..在这种情况.换做是我.我也许会默默的接受.但..以前的我肯定会顶撞.争个你死我活..也许这就是我从主身上学会的东西吧.你知道吗?当别人训斥你的时候,你应该会想,他OR她.目前是被魔鬼撒旦所占有.当你去静静面对的时候.你会看到你自己身上与别人身上的不同..会懂得为人处事.会懂得如何以一颗平和的心去对待别人..不是么?(貌似我是在这里向你传教.不过,我自己确实是这么想的..)

AT LAST.
有什么问题..请找我..希望我能够帮到你.
GOD BLESS YOU.
2008-01-01 18:0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