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10:19:54|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亮與六便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亮與六便士,毛姆的小說,1918年即出版
可惜至今還沒有看過
聽聞這本著作,是從侯文詠的"白色巨塔"這本書中得知
裡頭用月亮與六便士來比喻
雖然月亮與六便士都是澄黃色的圓形,
然而前者聖潔高貴,後者卻是最不起眼的硬幣
當我們再換個角度看,月亮儘管聖潔美麗
卻無法如同六便士一樣可以買到一個最起碼的麵包

曾有個友人把他與我比喻成六便士與月亮
昨晚MSN上面,又遇到這位失聯許久的友人
也又讓我想起這本書

他曾是我的紅粉知己,
一位無話不談的異姓友人
即便那時他人在台中,我人在台北,見面機會少之又少
然而在我最低潮的時刻,真的很感謝有他的扶持
在考試的路上給我我許多鼓勵,也陪伴我走過一段情傷
他的付出與關懷,真的讓人感動與感激
以為,在被愛與所愛之間,選擇被愛應當是幸福的
即便是呵護所產生的恩情,總會有機會慢慢昇華為愛情
我曾經真的如此認為

只是,上蒼總是喜歡考驗世間的人們
還沒來得及開始,我和他之間便因為一個誤會衍伸出的爭執
又被拉成了兩條平行線
在那當下,讓我看清了與他之間的差異
也突顯了我們之間的不可能
於是我狠心的劃清了界線,希望他不要繼續浪費時間在我們之間
就這樣失聯將近一年
昨天msn他忽然丟訊息給我
告訴我他換工作了,跟我說他買房子了
最後跟我說...........他要結婚了

聽見他一連串的好消息,真的是打從心底為他開心
雖然當時的感覺早已不存在
但是回想過往他的關懷與付出,其實心裡頭多多少少有著愧疚
聽見他的好消息,打從心底祝福

處理感情向來笨拙
在愛與被愛之間時常不知該如何抉擇
以望總是自私的選擇了後者
但是卻到最後才發現,勉強而來的通常不會是愛情
非旦沒有得到圓滿的愛情,也殘忍的傷了對方

這次冒險的選了前者
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甚至還有點與懲罰意味在裡頭
也想讓我嚐嚐被付出卻不見得能得到回報的滋味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雖然每次都猜對了
卻也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雖然每次都被笑了
卻也得到別人的心

這回

想當個傻氣的人

台長: someo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思亂想 |
此分類下一篇:敗犬女王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越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