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23:13:4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進幾乎不上msn了,
因為難得的空閒時間,都在掰故事
王又曾的改版故事,已經開工了
希望這次能控制在三萬字以內,
說到我的創作,
才發現身旁的有人不少都是寶
在讀我的作品時.
有個有人竟然幫我在裡頭演起csi犯罪現場呢
(了不起吧....感覺超棒的說 >0< )
她說慣用右手的人,在劃下匕首的時候,
傷口會在左手才對.....我自己都沒注意到
還有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友人,
用看諾貝爾文學獎的角度來看我的東西
他的評語是”我適合走暢銷書路線”......是褒是貶.....不得而知
他的分享有著太深奧的意含,我仍在細細品味中
不過仍不免有總感覺,學藝術的人是否都有某不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
與人間是有距離的.....MAYBE吧
最讓我興奮的是國二學生的分享
一次是在故事接近尾聲時寫的,
另一次則是在她看完完結篇時留的,
看完他的感想蠻開心的.
至少被人看懂我要說的,
甚至還有沒部分是他看見而我可能沒察覺的
總之,
更有衝動想想與人分享,結果大家一個看得比一個慢 -__-’’’’
另一位看完全篇的友人,
也許怕刺激我讓我再度腦殘,所以講評都很客氣
提出自己的感受大多著墨在”愛情”二字
忽然覺得人談了四千多年的戀愛故事,
最後還是指印證了
元好問的那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其餘的,似乎還是EMPTY
整篇小說 四個字當主旨  蝴蝶效應
一開始聽到者四個字,認為,有點玄   
只是,後來發現... 很好懂的˙˙
其給人的啟示有多大呢? 傻傻的思量著。
或許,我得到的,是懂了,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可以想更多。
想朋友ˋ師長ˋ家人,那些會因自己一句話ˋ一個動作而受影響的人...
他們受到了什麼影響呢?
就算事前做不到,也要在事後的一秒鐘內醒悟。

很喜歡這種讓人時而想笑時而想哭的感動
很喜歡碎碎念會巴人的黑先生(傻笑) 
希望俺死後也能遇到這傢伙阿哈哈...
而看到白小姐的那刻,小的我不知道該做何表情,
然後,注意!疑問來了....
有沒有牛先生馬小姐的戲份阿?
結束了阿!?(愕然) 捨不得呢>o<
不過,很喜歡這個完美的結局!
那種幸福的會心一笑的感覺吶!
哎呀呀~  糟糕     
看完之後,我發現我愛上小黑了!(羞) (眾人: = =〃)
想想,牛先生馬小姐還是別出場來得好(一口一)
想想,米老鼠裡面的馬小姐0皿0 真破壞了整個美感= =+
第一次看連載是不用等的連載呢(笑歪)
感覺老師寫小說,好像是一氣呵成似的@口@ ,
再看看我資料夾裡不到一半就夭折的〝殘骸〞˙˙〃
老師的這篇小說讓我驚覺自己還是寫寫小詩就好,
十年後再來寫篇曠世鉅作(被打)。
* * *
好,講正經的。
整篇故事,我最喜歡的,真的是黑先生。
那有點好笑的出場方式,那種給迷失方向的人提示的態度,
那種冷冷的卻不時遞上一張黑色面紙的貼心˙ˇ˙
或許生命中這種會給自己一次機會的人,
真的很少,所以才必須格外的珍惜。
所以我真的好喜歡黑先生吶!!!
還有,故事中的祐興,也是很棒的傢伙呢˙˙
沒有明確的誓言,卻願意用一輩子去付出的‵朋友′....
最後,想起了那篇文章...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其實幸福的不是曾經,是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身邊陪著的每一個人,
那些,容易被我們忽略,
而踢走讓之成為〝曾經〞的一切。
黑先生是看盡人生的悲歡離合 ,表現出來就是很酷地不帶情感
這一場由黑先生佈的局 ,慢慢把女主角從虛幻的理想世界裡
帶去看看真實也殘酷的世界
後來發覺世界並不如自己所想像地這麼小 ,事實上也是如此
感情來來去去 ,超乎自己的想像
我相信 ,任何情感會以不一樣的方式存在
最愛的人通常最後都不會在一起 ,因為那不是真的
我也知道 ,現實的因素總是扮演殘忍的劊子手
能通過層層考驗而走到最後 ,那才是真正的愛情
這兒的文章
常常都寫個開頭就接不下去了
也許心思都放在小說上面了吧
加上這幾天被刑事訴訟法搞得頭有夠大
只好放別人的話來這兒充數
看見他們寫給我的留言
就很開心呢

台長: someo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華語教師....我來囉
此分類上一篇:創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