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7 16:16:16|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馨小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住的 B & B ( bed and breakfast )民宿位址,Woodford 在倫敦地鐵地圖上屬於第四區,位置距離市中心有點遠,但是坐地鐵大約只要半小時即可到達各主要景點,我正好趁機在車上仔細觀察來來往往的乘客,對他們品頭論足一番。

小站不大,站內除了一個車票販賣機外,還有一家販賣部,賣一些報紙、雜誌、飲料、麵包、蛋糕、餅乾……之類的零嘴,可惜沒有茶葉蛋,這時候真是懷念茶葉蛋的香味。

賣車票的老先生,戴著老花眼鏡,剛開始,他對我的問東問西,有點不耐煩,等他知道我是觀光客後,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非常客氣的告訴我買什麼票最便宜,到第幾月台搭車,以及乘車注意事項。

之後的兩個星期裡,我每天經過他的窗口,有時候沒看見他,是一個代班的老太太,第二天再看到他,他說他病了,代班的是他的老伴,我請他好好保重,從這天之後,他每天看到我,都會親切的跟我說早安,好像鄰家的爺爺一樣。

車站月台旁邊,有一間小屋,當地人說是冬天的候車室,天冷時有供應暖氣,以免乘客候車受苦,交通尖峰時,乘客也能禮讓,沒有爭位子的現象,車箱內沒有人吃東西,也沒人交談,大家忙著看報紙或看書,也有人忙著寫企劃書,各有各的天地,車內很少看到黑人,東方面孔也不多,不像在紐約地鐵車上,隨時都可以聽到有人說中文,說台語的也有,一點也沒有到外國的感覺。

台長: stacey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