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1 23:59:51| 人氣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硬骨頭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在某個客家活動上(很像是園遊會的活動),作了骨質密度的檢查。
先塗了個像孕婦照超音波的”那種透明膏狀物”在腳上,
(我知道你想問上面那個...是在假日看到無趣的賣藥廣告知道那是用在超音波上的...)
然後把腳掌放上去。

很簡單.一張明細很快就印了出來。

結果有點不OK。(我心裡也有個譜)

因為我的骨質排在3級。名稱為”骨質流失”那一級。 
下一行是:採取高鈣食物及增加有氧運動.門診追蹤。

衛生局的小姐,還特別拿了那張”鈣質要如何補充”的簡單跟我說了一下。
(人真的很好...)

不過當時有個排在後面的阿桑,很雞婆的問我:啊,你不是年輕人嗎,奇怪怎麼會這樣?這個值也差太多了吧。現在就要流失了喔,哎喲,老了要怎麼辦?

(沒種的我,礙於還有其他人在排隊,不然心裡那句關你屁事可能就要飆出來了。心情已經很差了,還在那裡搧風點火,我是你的誰啊?)

還好剛剛看了很多的網頁之後,發現這種沒有預兆的隱形殺手,還真的要好好注意呢。
大家就上去這裡看一下吧:
http://www.24drs.com/special_report/Osteoporosis/about_2.asp
左邊相關的專題也看一下吧。

鑒於我的例子,(自從骨折受傷後,我就覺得骨頭真的有比較不好。)
大家還是要多多注意,多多攝取有豐富鈣質的飲食吧。

大約照著單子這樣寫:
A.飲食
乳製品:起司.乳酪.牛奶.優格.優酪乳。
魚類:吻仔魚.沙丁魚(罐裝.帶骨).鮭魚.小魚乾。
豆類:黃豆.素肉.豆腐.豆皮.味噌醬.豆漿.豆鼓。
菠菜類:菠菜.地瓜葉.金針.九層塔.紫菜.髮菜.香菇. 白蘿蔔。
水果:柳橙.橘子.葡萄柚.芒果.奇異果。
海鮮:蠔.蚌.蝦。

B.適當的日曬可增加鈣質吸引。(每天10-15分)

C.適當的運動,例如散步.慢跑.爬樓梯.騎單車。(每周至少三天.每天30分)

看了菜單之後發現有些東西,平時我真的很少吃到ㄟ。
(看來要多吞幾顆鈣片了。)

此外,我的偏頭痛症狀(發作時真的很痛苦啊!!)又被家人提出來講。
(他們覺得”你看,我說的是真的吧。”)
說我真的是缺鐵又缺鈣。要再多吃點營養片。
(看來除了上面幾點,咖啡因含量..我最愛的紅茶也要少喝一點啦..)


哎。我也想成為硬骨頭啊。(我也要抬頭挺胸啊。。。)

台長: 橘色翼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燒燒燒~~~

koala
這個測驗我也作過耶, 我是在克麗提娜作的. 那時候測出來骨質也是比同年齡層的人要弱...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都說牛奶其實沒我們想像中那樣好, 反倒是豆漿對人的的營養價值還高過於它...
咖啡茶真的也要少碰... 想一想我戒咖啡也好些日子了> <
2008-06-09 00:54:02
版主回應
可惜,我不敢喝豆漿....
(總覺得有一股味...)
一片起士的鈣可要喝好幾杯牛奶才能獲得呢!
我也正在努力克制自己少喝紅茶啊...
2008-06-11 13:2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