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22:00:53| 人氣81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研究生日記(ㄧ)---由"戰戰兢兢"轉為"滿滿溫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研究所念的如何啊?!”
這句話從今年三月份讓我被問到九月份...
我總是很靦腆不好意思的回答:”還沒開學耶~~呵呵 ^_^”(傻笑ing~)

原來之前很幸運推甄上研究所的我(二月份)~要等到今年九月中才正式入學~
心中是既~~~期待又忐忑,”重新當學生”的滋味五味雜陳...
離”專業書籍”已久,如今準備重拾書本(含ㄧ堆原文書)...
彷彿回到從前:徹底體驗”被報告砸滿頭包”和熬夜準備期末考的”精采生活”!
噢噢噢~~~~
什麼樣的”研究所生活”在等著我?
未來將有多少挑戰,督促我更上ㄧ層樓?

-------------------------------------------------------------------
(拿到英雄帖,慷慨赴義參加”期初研習”分隔線~~)

哈哈!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_^~
這個周末要到輔大集合...再前往十分瀑布附近的”河灣度假村”參加學長姊為我們舉辦的二天一夜期初研習營~
報到時的確有點緊張,不過看到學姊們親切的笑容後,可真放心不少~
教室內的牆上佈置的很用心,
海報上的每一句話對這個系所來說,都有著深刻的意涵~~~
進入教室後,每人手上ㄧ張表格,要我們自己充當”記者”去訪問其他夥伴~
學長姐也在活動其中,帶領陌生的我們認識對方~~
才一會兒,教室內的氣氛就愈來愈熱絡,連教授們都加入我們訪問的行列~~
倒數10秒...要進行手中表格賓果連線的遊戲嚕!!
呵呵~~沒想到”破冰遊戲”一開場就沒完沒了,大夥兒聊的好起勁呀!

我一下子就被點上台:”大家好,我是阿杏,牙套和喉嚨艘蝦是我目前的最大特色...”嘰哩呱啦一邊講...大家已經笑翻在台下...:P
-------------------------------------------------------------------
(彼此達到”半生熟”狀態分隔線~~~)

接著是拜師典禮,莊嚴肅穆,我們獻上”束脩”給老師,教授們致詞~
梅琴所長期望我們”快樂學習,熱情生活”的精神能落實於每一個人的生涯中,不單單只是口號而已...
思伶老師勉勵我們”盡心盡力,自然出類拔萃!”,
而且對”愛”有一番新的定義:一個人如果能夠照顧到別人的需要,付出自己全部的寬容,那就是愛!
進雄老師希冀我們像”海棉”一般,歸零吸收;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並且找到就讀本所的”附加價值”...
潘神父則是言之有物的為大家助禱,企盼每人均能學到知識,豐富自己的生命~

我坐在台下,非常認真的聽著,想要把他們的話刻印在腦海中~~~
最後大家牽著手合唱”朋友”這首歌的時候,有同學感動的哭了,
那樣的畫面,真的很深刻! @_@~~~
下午分五部車前往平溪的”河灣度假村”
網址:
http://herwan.com.tw/herwan.htm
根據流程規劃:下午有”團體動力”.”清涼一下”...和”晚會活動”
大家都不禁猜想:”應該是像大學生入學時的闖關遊戲但大地遊戲之類的吧?!”
結果團體動力是上課:
蔡進雄老師這ㄧ堂精采的引導課程,讓我發現他是一位親切及幽默的學者,並非像”面試”那ㄧ天這麼嚴肅犀利~
而水上活動因天候太冷則取消,改成室內”硫酸河”的團體競賽。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梅琴所長正在講解規則,而大家苦苦思索要用什麼技巧過河的照片~
”每一個活動都是有意義的,不能因為活動而作活動!”
”硫酸河”體驗除了讓我們瞭解團隊合作和溝通的能力之外,帶頭的人也要學會
”不要只顧著往前衝”...也要傾聽後面跟不上腳步夥伴的聲音~~
很有趣的體驗,但讓我驚訝的是:
三位教授隨時都在後方陪伴我們上課,勤做筆記,參與學生的活動,而且”樂在其中”!!
我愈來愈覺得這個研究所”很不一樣”了! ^_^
這是晚上烤肉會的大合照!
大家打成一片,和樂融融~ ^__^

學姐和同學人都很好,輪流交替在炭火旁...
”換你吃,這裡我來啦!”聲音不絕於耳,進雄教授也上陣烤了好一陣子哩!
鼓鼓的肚子撐到不行,今晚不知道會增肥幾公斤?!..:P
晚會時間到,原來是做天燈!
來平溪的人們,晚間最大樂趣就是放天燈啦!
教授們不約而同寫下”心想事成”!
我也寫下”平安.健康.幸福~”祝福自己天天開心~
╮( ̄▽ ̄”)╭
點火嚕!大家都滿懷期待,要看自己做的天燈往上飛...
就這樣每個人都抬著頭...一直到看不見那小點點為止...
-------------------------------------------------------------
(一夜好眠分隔線)

隔天一大早,有梅琴所長”研究生生活”的課要上,
早晨的空氣很清新,姐妹們精神抖擻...
還去踩了一圈”空中腳踏車”才敢去上課哩!:P
這堂課非常有趣,也很實際。
所長教我們要做好時間規劃,還讓我們用大圖畫紙描繪出目前的生活~
休閒.運動.工作.家庭~畫完後彼此分享~~
大圖畫紙翻過來,換成畫出”想像中研究生的生活”。
我畫了一個綁著”必勝”頭巾的女孩坐在書桌前,滿桌子雜亂的厚重書籍...
就快要被桌上的書堆和報告給淹沒了~~~
哈哈~~希望以後不要真的如此呀!!

學姊們畫得更傳神了:畫了”飛毛腿”到處往來於文圖.社圖查資料,旁邊還有一整缸水在熱火上煎熬~代表”水深火熱”的論文寫作時間。
呼~~~真寫實!
經過學長姐帶領:專書導讀”當和尚遇到鑽石”的流程後,
最後來到感性時間啦!
每個人在愛心小卡上寫下目標,
由學長姐開始一個個上台唸給大家聽,唸完後還要疊上ㄧ塊積木,
小心翼翼,步步為營,愈疊愈高...
我發著抖,驚險的疊上中段...
呼!!好險好險~~如果倒了,全部要從頭來呢!

所長壓陣,最後一塊積木疊上去的時候,所有人都跳起來,忘情大喊!
歡呼與掌聲中,我看到了”毎人目標一致,專注成事的團結力量”!!
在這個”代表性”的疊疊樂前,我們興奮的合照一張!
這個迎新活動裡,學長姊和教授們用心規劃,無私付出~
希望明年的今天,我也可以讓下屆學弟妹感同身受,以本所為榮! ╭(^▽^)╯

台長: 充滿能量的杏

veochang
恭喜恭喜,歡迎加入研究生的行列,重回學生的日子應該會更充實吧。(理論上啦)
2007-09-17 12:10:16
版主回應
感謝感謝~~
的確充實許多!!
開始要拼命唸書啦!
2007-09-25 21:24:27
Lilly
哈囉 我是Lilly啦
哇 看到妳的日誌和照片
彷彿又回到了愉快熱情的研習活動
相信我們的熱情一定也可以
延續到兩年後滴唷!!
一起努力呀~哈哈 ^^
2007-09-18 21:03:02
版主回應
親愛的班代最有活力!
感謝你願意為大家&quot挺身而出&quot~
辛苦你了~ ^_^
2007-09-25 21:25:44
我是力元
哇阿杏 妳好厲害
你竟然把每位老師的&quot關鍵句&quot都背出來咧
我現在只會喊&quot快樂學習 熱情生活&quot
還有雄哥的&quotnever give up!&quot
^^&quot&quot
2007-09-19 01:35:49
版主回應
哈哈~~不厲害不厲害!!只是那天有做做筆記啦~:P
2007-09-25 21:26:28
我是芳如
看到你細心的紀錄
彷彿又重溫了一次期初研習的精彩過程
明天要開始「充實」的生活了
大家一起加油囉!
2007-09-19 10:34:43
版主回應
真高興妳堅持下來~~~依然是我們的一員!
我不敢想像...&quot班上沒有妳&quot的日子呀!!!! > <
2007-09-25 21:28:25
雅文
看完這篇文圖並懋的網誌
整個衝勁都來了呢!!!

大家都是好相處的好夥伴
真的很期待未來一起奮鬥的日子唷~^++++++++++^
2007-09-19 13:08:28
版主回應
其實一直覺的雅文很有主播的架勢哩!
每次你一開口...我就會被你&quot深深吸引&quot~
哈哈~~~很佩服妳的口才哩!
2007-09-25 21:29:52
我是小美
ㄚ杏妳好棒!充滿活力又美麗的妳能將迎新活動的生活描述的有聲有色!真是厲害!願未來大家一起努力!共勉之~^^
2007-09-19 14:25:01
版主回應
小美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同學唷!
未來一起加油!! ^_^
2007-09-25 21:30:22
我是芳綺
原來我有收到你的mail,差點被我丟了> <
希望我們大家以後真的能快樂學習
要請多指教呢!
2007-09-20 22:46:43
版主回應
沒關係~^_^~以後為了保險起見~
我一定會用seednet和yahoo的信箱各寄一封~
我發現如果用seednet寄到yahoo~有時候會有擋信問題~
以後我會預防這樣的狀況低~^_^~
2007-09-25 21:3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