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5 11:31:02|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髮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剪頭髮也十多天了,

每個看到我的人都驚呼著...妳怎麼剪這麼短?!

 

對啊,我幹麻剪這麼短,

是不想見到地板上觸目驚心的落髮?

是吹乾頭髮吹到手酸?

是跑步時綁不住馬尾?

是睡覺時肩膀老壓到髮尾而起不來?

還是,我想念那個喜歡短髮的自己?

 

當我隨意走進小小小小的美髮店之前,

我告訴自己、當我坐定位剪髮後,

我一定要告訴設計師不要跟我聊天,

因為我很累。

 

我是真的很累,

從去年底到現在那互相傷害折磨的心累。

 

剪髮的是位高挑又年輕的帥哥,

一開始他引導著我們各自想像髮型,

然後取得中間值、他說著我知道妳要的長度了。

當剪刀抵著我的耳垂準備剪下第一刀時,

他看著鏡中的我並說著:我要剪了喔!

我說好。

他接著又說:我真的要剪了喔!

我說嗯嗯。

最後他再問:剪了喔!

我嘆了一口氣,淡淡地說:你就直接剪了吧。

 

他俐落剪下一大把的長髮,

然後說著:我會這樣問、是因為好幾次長髮剪短髮的客人都剪到哭,還有家人跑來抗議.......妳剪這麼短,妳男友不會有意見?

 

聽著設計師這樣問,

我覺得他有點老狐貍在釣魚,

我客氣地回說:不會有意見。也不想多說有沒有男友這個話題。

 

在這4X分鐘的時間,

設計師非常健談的找了許多話題,

我一改進門前不想回話的心情,

順著語意彼此互動著。

他的大手因為剪髮需要、不停輕撥著我的側髮與頭皮,

那真是很溫柔又讓人想沉睡的感覺,

也是一種在去年底就消失無踪的感覺,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

自問著:那些十多年的小習慣小默契哪裡去了?為什麼一夜之間就沒有了?

鏡中的我又慢慢回到那年我頂著一頭紅色短髮的自己,

帶著放棄又必須重新生活的心情來到FJU

 

你曾說喜歡我長髮,

儘管我喜歡自己俏麗又清爽的樣子,

我仍是努力留了十多年,

直到此時我才發現自己太傻,

何苦為了別人壓抑自己、委屈自己,

尤其為了個自私又無情的人???

 

當我發現這個人的大方與體貼都只留給同事之時,

我也體認到、每個人都必須先愛自己、凡事先為自己著想,

心有餘力後再依現實重要與否去分配著剩餘的愛與物質。

 

我享受著與帥哥設計師的午後時光,

他也明白自己外表的優勢與健談的個性是吸引人的特色,

我們就這樣從學校、明星、出遊聊到雪景。

難怪檳榔攤要找辣妹,

可以吃又可以看何樂而不為?

 

其實我知道的、比你想像到的多很多,

之前我還傻傻的全供出來消息來源的管道,

然後你再一一封死、再繼續欺騙與說謊,

經過這樣一番交手之後我終於明白,

即使是枕邊人,仍然是別人,

仍然是那個惦惦現實嚴重性、然後為保全自己而傷害最不該傷害的人,

自私的人只想得到能不能傷害,

而不是該不該傷害。

 

乾枯泛黃的髮尾散落一地,

我的短髮又回復烏黑亮麗,

心情也好像感染般輕飄飄了起來,

忙著搬辦公室、忙著去家訪、忙著期末考、忙著跑步、忙著透支所有的氣力與時間。

 

然後,某一天的某個瞬間,

我又繃出個新念頭,

等到房貸繳清之後、我要離開了。

我想到花東租個有後院的房子,

種種蔬果與花卉、把嘴鬚也接來照顧,

找個麵包店或小商店的店員工作,

健身、學油畫、學釣魚、學料理、做麵包、種植有機植物,

帶嘴鬚上山下海。

 

如果遇到適合的人就一起生活互相照顧,

若你遇到適合的人也可以。

 

突然間我好嚮往這樣的生活,

這讓我又升起認真工作的念頭,

繳清房貸、什麼都可以放手了,

不止頭髮,人生也能說轉就轉。

 

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只是被困在一段感情太久太久,

以致有點忘記這種真性情。

 

視世俗禮教為糞土的殷素素又回來了。

台長: 非洲獵豹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豹語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金庸
此分類上一篇:家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