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7 19:31:42 |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熟男熟女要自覺自強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資深熟男熟女要自覺自強


 
人有三老全憑運氣


大家都懂,但是要等到被小孩遺棄

的時候,才會真正的懂!


子女越多的,越慘!資深熟男熟女

要自覺自強!


資深熟男的遺憾----我最多的就是錢!


 
若不是他自我介紹,我猜想不到在

我面前的這位70幾歲的長者,曾是香港

上市公司的大老闆。

 

60歲的老伴去世後,

他決定回到老家台灣度晚年,我覺得納悶,

他的三個兒子分別住香港、加拿大及美國,

怎麼不選擇這些地方,讓兒子方便照顧?


 
他回答:「兒子長大,有他們的人生,

選擇在那幾個國家居住,我還是得一個人住,

那還不如回台灣,有熟識的親戚同學可以聊天。」


 
6年前,我找了住加拿大的兒子吃飯,

告訴兒子我想回台灣,兒子問:『那你在蒙特婁

的房子給我好不好?』我回答『再想想』。

 

從那時起到現在,這兒子一通電話也沒有。」


「所以,人要想開----伴侶、孩子都不能強求。

 

人只要清楚自己要過什麼樣的日子就好,

不要一輩子辛苦,就為了留房子、金錢給孩子;

你看我最多的就是錢,但只是一句話,

家人不相往來。」


一段孤獨心涼的遭遇,並沒有打敗他的活力,

他回台灣後在教會當志工,教小朋友

念書寫字,他笑著告訴我:「我在教會裡,

有一堆孩子叫我爺爺,不是也蠻好的嗎!」

 

「我有兒子,就像沒有兒子一樣,沒給

他們機票錢,他們也懶得回來看我。」


「人有三老,一是老伴,這完全憑運氣,

若老伴不好相處,只是徒增煩惱;

 

另一是老友,但即便是老友,

萬一意見鬧僵,幾十年的友誼也沒有了;

 

我們唯一可以自己掌握的老,

就是老本,身邊有夠用的錢,把自己

的身體顧好,不用靠別人,就活得自在。」

台長: ssf338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