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31 21:26:40 |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父親二女兒的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憶父親-------女兒的思念..

2

 

 

河邊快速道路,幾乎每兩天就經過一次,

要回家、

已經出嫁女兒的夫家,得從師大路下去,剛下

交流道,右手邊一片低矮的房舍,三總太平間

是其中之一。

 

 

老爸在三總過世,遺體停放在三總太平間,和

汀洲路總院有一大段距離(當時還沒有內湖院區,

汀洲路就是總院)。531日下午,公車上的我

心裡忐忑不安,老爸的情況實在不好,早上離開

時他鐵青而疲憊的臉,讓我不捨、讓我心痛。

 

 

不知道這一整天下來有什麼變化,下車時雙腿

發軟,也不知怎麼到了四樓病房,當時以為

老爸會決定去開刀,看到空空的病房,只覺得

老爸在開刀房,所以問護士老爸是不是在開刀房,

護士愣了一下,說「4XX病房的李XX在太平間」。

 

 

不知怎麼會走到那兒,看到媽媽的朋友陪著

媽媽,爸爸的朋友陪著哥哥和葬儀社的人談著,

從天亮等到天黑,窄窄的空間,一進門就是冰櫃,

沒看到老爸,哥哥也說現在不要看。心很慌,

也有點怕,不知做什麼,不知怎麼做。

 

 

先陪媽媽幫老爸辦離院手續,然後回到太平間,

還是要離開,回家,回到沒有老爸的家。

 

 

那種感覺會撕裂人啊!同樣的空間,同樣的

景物,可是你知道、痛徹心扉地知道-這個家

將永遠不一樣了!

 

 

公祭那天,去三總太平間領遺體,老爸被布裹

著,躺在擔架上,送上廂型車,哥哥坐在旁邊,

車門一關,六月20日那天烈陽高照,河邊快速

道路當時施工中,車子揮起一陣塵土,陽光加

灰塵,刺痛眼睛,目送著箱型車在顛簸的

泥土路上漸行漸遠。

 

 

那輛車上,躺著我最愛的老爸。一轉彎,駛入

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

 

 

老媽的朋友陪著媽媽和我坐計程車到二殯。

 

 

這些景象,想起來是如此鮮明,如此令人難受。

經過河邊快速道路,腦中常閃起這一幕幕停格

的記憶,我的父親,也走過這一段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台長: ssf3383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海偶語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舊事前篇 摘錄女兒的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憶父親三女兒的思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