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6 23:38:00|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三分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分之二的世界是不完整的。等待,則是一種美力的錯誤,抱憾的幸福。
等著清晨的朝陽升起,等著院內的槭樹枯黃,等著巷口的號誌換綠,等著路畔的繁花盛開;等著光復塔旁的藤蔓成瀑,等著二二八的黃風吹過,等著總統府前的鼓聲響起,等著司法院的鶯花綻放;等著如玫瑰花瓣的粉紅彩霞飄過,等著如潑墨的灰澀天空轉晴,等著如交響取的靛藍潮汐漲落,等著如太極的茶褐岩石風化。
時間在三分之二的世界內是無意義的,時間自會因等待而停止,如同高塔的睡美人甦醒時,渾然不知已流轉百年。在凝結的空氣中,明白不歇的哀戚是源自那欠缺的三分之一,被等待的事物。我想,等待終究是幸福的,至少當下帶著微笑與綺麗的幻想,相較於牆外,牆內的我隔著玻璃觀看,縱然略有惆悵,但又如何?
就讓我擁有美麗與哀愁的錯誤,享受不完整的完整,儘管一貧如洗,我亦滿足。


========================================================================
ps
1.上週寫的短文,就把它po出來吧...
2.段考考完了,你們考得如何呢?欣妘由於嚴重生病的緣故約莫是毀了
3.從支氣管到肋膜炎,狂咳不址的日子,再加上流鼻水還有胸痛跟喘氣....我想我需要休養一陣子~
願唸書的你們,安好。

台長: 小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2/3〈19〉上
此分類上一篇:2/3〈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