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5 09:38:17| 人氣2,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訪黑點雞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到小吃攤享用美食,總喜歡跨坐在攤前的板凳,一則可以欣賞料理者舞動的手藝;一則可以聆聽料理者與客人的對話。

「黑點雞肉」是隱身在華亭街的老店,騎著單車從天水路轉入,遠遠聽到菜刀與板碰擊的聲音,循聲而至是一個小攤,攤頭不住的冒著熱氣、攤旁是油亮的雞隻、攤內是兩個掌廚、切菜的年輕女子、攤後是滿滿的食客。坐定後,按網路的資訊(沒有菜單)點了一碗切仔麵、二顆糖心蛋、一份雞肉。等待時,看到一隻手不住的甩弄篩子將麵條入碗,旁邊則不斷秤雞肉、切小菜、拿糖心蛋…….。耳邊聽到讓我驚奇的是「骨仔肉」(應該是骨頭旁邊的肉)和豬眼睛的筋,一隻豬只有兩條,一天也只有少數熟客可品嘗呢!北部小吃攤黑白切的種類,真是令我訝異。

我的午餐上桌了,切仔麵雖不若傳統切仔麵甩成圓球狀,但火侯控制極佳,麵條不軟爛,湯頭香甜;雞肉厚實、富油脂,吃來不乾柴;糖心蛋的蛋黃軟嫩滑潤,深得我心,吃完付帳時為九十元,果真是物美價廉的攤位,唯一的缺失是用餐環境與餐具的清洗,過於草率。美食家王宣一甚為推崇,曾在商業週刊專欄為文推薦,一個胃沒有辦法同時容納太多的美味,作文為初探。



黑點雞肉攤



招牌雞肉



糖心蛋



版主的午餐[醬油是多餘的 因為我想吃食物的原味]

台長: 逸嵐
人氣(2,4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街頭剪影
此分類上一篇:苗栗南庄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