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9 19:55:1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緬甸風災軍政府粉飾太平 救災行動遲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風災嚴重受創的緬甸,在軍政府重重干預之下,

國際社會的援救行動,進度相當有限。

今天又傳出有一艘,載有大米和飲用水的紅十字會船隻,

在運輸過程發生了意外而沉沒。

如今,人權團體痛批緬甸軍政府,對國際救援物資,

上下其手,完全不顧百姓的生命安危。

這是緬甸國營電視台播送的救災進度影片,

一切井然有序,帳篷民生物資一應俱全,軍政府官員親抵現場,

慰問失去家園的災民。但國際媒體走出首都仰光,

前往受災最嚴重的三角洲地區,

所拍攝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

緬甸災民:我失去了一切,我失去我的家庭,

我要活下去,我需要食物,我需要物資讓我活下去,我需要幫助。

在這次的風災中,拉普塔小鎮八成的房屋全倒,

可以說全鎮居民現在都得在廟宇或是學校,

搭建的避難所棲身。

每個家庭每天只能靠從政府那裡領取到一杯米活下去。

但問題是世界各國的援救物資,

打從八天前就不斷經由陸海空等方式往緬甸運送,

但據國際紅十字會人員指出,

物資發放的速度非常緩慢。

軍政府不但拒絕讓外國人士入境指導救災,

還堅持要由他們自己進行物資的遞送。

國際人權團體指控軍政府選擇性救災,

把物資帥先發放給軍方人員的家屬和重要的人士。

雪上加霜的是,紅十字會一艘載有大米和飲用水的船隻,

從仰光駛往災區途中,在河道撞到水面下的樹幹而沉沒,

船上的所有救援物資全都受到污染。

所幸軍政府和美國達成協議,

一架載滿12噸物資的C-130運輸機,

12號下午兩點從泰國起飛,前往緬甸,

13號也還將另外再運輸兩批物資,解燃眉之急。

有鑑於災區衛生情況惡化,許多地區陸續傳出災民出現上吐下瀉,

人道團體警告若救援不及,將有150萬人面臨疾病危險。

台長: 安德莉亞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觀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緬甸政府賑災不力 災民吃泡水米果腹
此分類上一篇:一樣浩劫兩種命 緬甸政府不管災民死活 饑民向CNN控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