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9 21:31:12|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機--新加坡,機場被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加坡的樟宜機場真是一個好地方,聽說60%的收益是來自非航空業務的收益,進去看了才知道,化裝品、煙酒的免稅店是必備的,可是竟然還有沙龍美髮、健身中心、電腦賣場、網際網路、記念品....宛如一座大型的百貨公司,不過這不夠看,最讓我驚呀的是,裡面有樹、有池溏耶。
11月了,新加坡的天氣還是熱的讓人滿身汗,dion 老馬識途,帶我們到健身中心洗澡,一間淋浴間要6塊美金,設備還不錯。洗完澡整理完,把付帳的信用卡放入皮夾內,開始檢查全身的行頭,貼身的腰包藏著錢,右褲口袋放皮夾,左褲口袋放謢照,機票放在胸口前,再套上黑色外套,背上黃色小包包。
登機門就在不到五百公尺的前方,旅客來來去去,四人邊走邊聊天,就要上飛機,心情特別愉快,走到一半,忽覺右褲口「輕輕的」,皮夾已不見,難道是放背包,放下背包,找了一次,再找一次,還找一次,心想遭了,怕是兇多吉少了,會不會櫃台,夥伴他們已走遠,快到登機門了,衝向前去,把背包交給了dino,百米衝剌回櫃台,回淋浴間,翻毛巾回收桶,都沒有,衝回登機門找dino,中途聽到我的名字用英文拼音唸出來,會不會是有人檢到,問了一下機場安檢人員,沒有人懂中文,破破的英文又講不清楚,問到了「資訊中心」的位置,衝過去,竟然是接近健身中心,真是遠,上氣不接下氣的請教服務人員有沒有人撿到皮夾,一急之下,已經忘了英文要怎麼講,服務人員聽不懂中文,新加坡不是有教華語嗎?怎麼沒人懂,再次聽到空氣中傳我的英文拼音的名字,我想大概不是有人撿到吧,是飛機要飛了,這下糗了,匆匆留下手機號碼,中英夾雜的地址,因為有些地址的英文臨時還真的拼不出來,服務人員一直說:「no chinese」,那顧的了那麼多,拔腿就往回衝,到了登機門,dino他們已進去了,衝進安檢站,X光機一直叫,拿出手機,再一次,又叫,拔下手錶,衝上飛機,坐位四個人不在一起,還好機上旅客不多,我請求換位到一元的旁邊,已是汗如雨下,洗了第二次澡。
人家說新加坡的治安很好,可是新褲子口袋的魔鬼粘卻忽然壞了,皮夾裡就是一半的錢、信用卡、駕照而已,一切都說,就怕信用卡被盜刷,那可是自金卡呢。
飛機的機頭上拉,我的心也越拉越緊。
飛機平穩了,還是不能用手機,怎麼辨,這時一個航空公司的先生走來,遞上了果汁,讓我用飛機電話去掛失信用卡,可是我信用卡已經不見了,那會知道客服電話是幾號,拿出網路上流傳24小時國人在外急難救助的外交部全球聯絡處電話,打回中正機場的聯絡處好了,只是沒人接,雖然是半夜十二點打,可是這不是急難救助嗎?? 就是沒人接,怎麼辨,打外交部新加坡聯絡處好了,可是我的卡是國內銀行發的,新加坡的聯絡處人員大概幫不上忙,只好打回家請二哥幫忙,還好非本人也是可以掛失。
終於財去人安樂,什麼都沒掉,就是只有錢掉了,旅程還是可以繼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ps.感謝新加坡航空的座艙長TAY JOO CHIANG TONY,在飛機上讓我用飛機電話打回家請我哥代為掛失信用卡,十二萬分感謝。

台長: 愛上paganini的小提琴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