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1 16:37:22|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到過外國人來公司推銷發傳單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一些居住在當地的外國人到寫字樓進行產品推銷或派發傳單的?我今天可遇到了。

話説今天下午突然有兩個貌似俄羅斯的美女進來我們公司,我們公司的玻璃門是關上的,我見她們在外面走來走去本不想理睬,可是她們按了門鈴要進來,我基於禮貌便讓她們進來了,初以爲她們可能是找錯公司了,因爲之前也曾經碰到幾個阿拉伯人找公司找錯我們這兒,所以便問她們。

結果她們一開口就問我公司有沒有產品目錄?我以爲她們是想買產品於是問她們要哪種產品的,其中一個外國妹就說所有的目錄也行,展示給我看。我心想你們是白撞的啊?全部給你看那還行;於是我拒絕她們要求,可她們卻不放棄繼續問我需要做目錄嗎?我說目錄的事全由上海負責,而且我們不需要做目錄;她們一個勁地說我不明白她們意思。我暗自想我很明白你們的意思就是想推銷嘛,她們似乎見我不怎麽立會馬上從手中的膠帶裏拿出一張硬卡紙的廣告遞給我,我一看就明白了。她們怎麽不直接説明來意,兜那麽多個彎還說我不明白,她們遞過來後立刻解釋說把這個廣告給我們公司老闆看,她們公司提供專業MODEL作秀,拍廣告,拍目錄,中外老幼年少都有。我說我們不需要模特,她們居然很肯定地說你們到時候會需要的,我心裏突然很想笑出來,我們公司的產品是液壓件,要個模特拿著液壓件拍目錄嗎,出來的效果不知道是怎樣的,可能被客戶笑死了。

唉,這勢頭錢難賺,各家公司出盡法寶攬客,連外國妹都加入到推銷派傳單的行列中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不過她們應該是第一次派吧,非常地不專業呢,推銷她們公司的模特就明説嗎,干嘛說那麽大堆廢話還說人家不懂她們的意思,我看她們看不懂如何在中國做推銷呢。她們可要學學其他公司負責派傳單的人如何做,説明來意—遞傳單和名片—然後走人,前後不到5分鐘就搞掂一家公司,效率非常之高呢。可能她們見我們公司裝修地非常外國化又見墻上挂著德國總公司和全球其他分公司的相片,於是覺得這傢有可能需要模特吧,反正這世道什麽都有。

台長: Zukee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聊事 |
此分類下一篇:頭痛慾裂
此分類上一篇:沉悶的一星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