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11:47:36| 人氣1,6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uin日記 之十六] off Bruin campus - San Francisc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喜歡龍雲這張的pose,還有完全被天空佔據的背景...


3/25 Sat. Spring Break Day1
@ Stanford

星期五考完Solid States,匆匆收拾行囊,到伯伯在Cerittos的公司等了一下午,晚上搭JetBlue從Long Beach飛到Oakland,開始這九天的探險 :)

Oakland機場不大,一下子就到出口,林澂已經在那兒了,把我的行李接了去--我每次出門都有人幫我拿行李,有種單純的開心 :)

梳洗畢已十一點多,打電話給厚璁學長和袁偉,確定隔天見面的細節。打給學長還是有點緊張,畢竟之前唯一的交集就是P2信件,別說是見面,連話都沒講過;學長跟我解說了停車的地方云云(我第二天repeat給林澂,內容對我這種路癡沒太大意義>”< ),又”對喔~ 我沒見過你... 不過應該認得出來...”(這的確是問題),要我早點休息...

* * *

還問我早上要不要morning call,林澂自己居然睡過頭...

我準備就緒 安心地做自己的事等學長,還跟Renee skype了半小時,一直到九點多覺不對勁打給學長,他才剛爬起來... 有點抱歉學長生病了還這樣趕,只是我等不要緊,影響到後面的約就不好了...

果然是遲到了,厚璁學長似乎有先見之明捧著一本經濟學人在Oval邊上等;我根本還沒反應過來,林澂憑直覺已經拉下車窗跟學長打了招呼...

整個早上我比較像是配角,不知為什麼兩個大男生共同的話題這麼多(又都是王傑的fans^^);先在Main Quad繞了一圈,羅丹的雕塑給了方正的園子一份特別的氛圍,陽光透過整排柱子灑進長廊,也灑在一百五十個每屆大學部畢業生的地磚上--每個地磚下都是一個時空膠囊呢~ 真想知道裡面放了些什麼...
這兒的教堂似乎今天正巧有人結婚,至少看到兩輛超超長的禮車停在Oval;Oval前接Palm Ave.,草地上好多小小孩,後接Main Quad,好多拍婚紗照的couples,我一下聯想到台大總圖,對著個陌生的campus莫名地感到親切...

厚璁帶我們逛了電機系的三棟系館,新蓋的 建築相當特色的Bio Center,醫學院的幾棟樓,春假不開門的Hoover Tower,Bookstore,還有學校附近的shopping center;
當然不好意思要求學長下廚,可中餐的義式料理還是吃的挺滿足;飯後去參觀學長的宿舍,相當高級的single studio,有一張大床 大書桌 大沙發,餐廳和廁所,所有東西都收的好好,還有學長的吉他(沒看到薩克斯風??)和紅酒--居然跟我UCLA的double suite差不多價兒,我幾乎是要忌妒了... (林澂云整個tour最impressive的就是Main Quad & 學長的房間...)

下午兩點袁偉加入我們,難為厚璁學長又帶我們把這幾個重要的點重新走一遍;於我,走兩遍看到的東西還真是不一樣的... 袁偉的小朋友 家恬 一路上雖然難免哭鬧,也給我們這群也許話題脫離不了學校和電機的四個叔叔阿姨一個新的焦點^^;看到袁偉這樣疼惜地為家恬戴帽子,用兔兔安撫她,捧著推車上下,我還是忍不住羨慕這個小女孩,有個做光電學問這樣通透的爸爸,一個願意這樣陪她哄她的爸爸...

今早(3/29)收到袁偉的信,要我謝謝厚璁;他也說看到自己的小孩心裡那份疼愛是每個父母不變的心情--我想我懂的... 曾經不太能諒解豬頭爸爸在我和妹妹的童年完全缺席,當然他給了我很多其他的東西,可有一天我有自己的小孩(最好是兩個女孩^^)希望我也能給她們完整的疼愛和爸爸的參與...

晚上吃半畝園,厚璁學長似乎相當懷念北方麵食,我只是為著”半畝園”三字 想到東豐大安路口 犯起思鄉毛病來...

* * *

學長笑說今天其實是給perspective students的tour,一直強調Stanford是怎樣的好地方;在Shopping Center的微雨中,他回頭說,要記住雨中的Stanford,記住這種感覺... XD
--我何嘗不愛這裡?? 在學長家裡講到申請學校的事,當年的挫折;跟學長說我有沒有這個本事還難說的很,就算有,有時這也不單純是你相信自己能力到那兒可以去哪裡讀書接受挑戰的問題,而是運氣和平常燒香拜拜夠不夠虔誠的問題... 學長用一種了解的表情看我,我幾乎又是有點可憐自己起來...
我連GRE都不願破釜沉舟準備,直到現在都還無法說服自己我有什麼特別的條件能讓這些好學校要我,我還能期待什麼?? 一紙成績單真的能代表某種程度的出色??...

...只能小聲跟自己說,我也希望能在這兒唸書,住這樣迷人的single studio...

* * *

3/26 Sun. Spring Break Day2
@ Berkeley & Sausalito (hiking)

早上先逛Berkeley;前一天在Stanford林澂就一直說先來這兒是失策,醬我再看Berkeley會覺得一切都很破舊云云... 大概學長”消毒”成功,我完全不覺Berkeley不漂亮或什麼的,只是,走在週末安靜的系館裡,覺得這裡跟UCLA好像,像到我對這裡一點感覺都沒有...

--喜不喜歡這兒是一回事,我倒是挺愛在校園裡到處走走--學校附近也許晚上治安不好,白天我還是可以自自在在地感受這裡的氣氛;看看賣的紀念品,理解到 Cal 指的是UCB, not UC in general;見識到Berkeley給Nobel Laureates最貴重的禮:專屬停車位:p;剛好碰到的自行車比賽,一大群穿寫著Stanford, USC, UCSB, etc.,緊身衣 剽悍的女孩在路上飛馳而過;還特別愛這裡的一種樹,不知道天暖些長不長葉子的,但這個時節禿禿的樹枝尾端膨大成球狀,像是小叮噹用力伸展著圓圓的手掌,好可愛^^

中午飲茶;跟學長說兩個人去不好點東西,飲茶一定是要三四個人的... 學長找了兩個在這兒唸數學的中國女孩 俞佳 和 龍雲(一個北京一個清華,只是我搞不清誰是誰^^),去據說是View特別好可以看到整個Bay的東海--喜歡俞佳跟龍雲,說不上來,大概是念數學的人有種單純 直接 但又邏輯清晰的特質,我不太擅長跟不熟的人應對的,卻覺得特別自在--

...學長說要穿舒服的鞋,我只一百零一雙登山靴也沒得選,只是沒想到下午不只是走很多路,真是去Hiking(Sausalito)去了... 一路上俞佳開車,學長跟龍雲討論著應該走什麼橋去什麼橋回可以不用付過橋費云云,我實在聽無:p,倒是跟著閒聊 看看風景,反正去哪裡我都很開心 :)

一路開來路旁都是可愛的小店 好多吃的東西和冰淇淋,頗有觀光勝地的氣息;海灣裡白帆點點,延續昨天在Stanford的心情,我幾乎不信自己才考完期末考第二天,真覺得已經把自己完完全全浸泡在”度假”的心情裡了~

我們下車的地方離Golden Gate Bridge很近,剛好可以把整個橋塞進相機的鏡頭裡;參觀完了一個fortress,看了地圖選定路線,真開始hiking了~ 我很能走的,大家講怎麼走怎麼繞至少要到哪一個山頭我都好,只是心裡崇拜眼前這三個人 尤其是龍雲 怎有辦法把這超級簡陋的地圖跟路旁起伏的山兒聯想在一起...

--我還是堅持”不背背包沒安全感”的哲學,爬了不久學長很紳士地把背包接過去,我只拿相機一路照這照那兒,還兼照走過的路和大伙兒的背影 :p。路比想像中長,這輩子出遊,套句雁亭的說法,根本都是貴婦路線 (跟家人坐寶島之星環島還去涵碧樓享受一晚兒;跟Renee出門連從Baggage Claim把行李拖下來都沒機會動手;跟系泳 露營怕蟲蛇 長白斑怕曬,最後只能穿著大T-shirt去八仙樂園,或是去張先生家,住”西式涵碧樓”還有聯園五十米室內泳池&按摩池^^...),不怕走是真的,我只是對自己的不認路小擔心,偶爾路旁坡度大 輕微的懼高讓我只能屏息跟著大家的腳步,還有很多路不好走的我們就這樣繼續往前,到時候上是上的去,下不下的來是另一回事...

有些路標示不算太清楚,倒是龍雲對之前的地圖的方向極有信心,一路衝鋒陷陣地在前開路,我們就著麼從明顯的小路上走到沒路的地方,再一陣兒又看到路,不知不覺愈爬愈高,到了一塊地方覺得視野已經夠好了,不想從原路回去再往前走又到了另一方天地...
--老天真是對我特別好,幾天前下雨的我來了雨停不說,平常灰濛濛的天也因此清朗的多,爬到山頂(Local max., not absolute peak^^),整個Bay似乎都在腳下... 我真是愛極了這兒,要不是跟龍雲 俞佳和學長,這輩子還不知道能不能這樣走一趟呢!!

--殺了好多相機記憶體,回去路上還逛了一兩家可愛的小店;龍雲買了個4x4的魔術方塊,她說之前研究3x3的她已經會做了,一個這麼省的人居然為了這兒(個人定義為對數學的課餘熱情^^)花了二十多塊;還逛了兩家Gallery,其一都是些特別的作品作成杯子 壁畫 卡片 燈飾之類,很多讓人心動的小東西可價錢就不那麼appealing了,另一是某攝影家的作品,色彩之鮮明 我還以為是電腦處理過,老闆很熱心,明知我們這群學生樣子的只是隨意看看,還是過來講解了這是如何利用曝光時間的延長達到這樣的效果...

晚餐,大家應了我一直想去California Pizza Kitchen卻苦無機會的”情結”,陪我又開了挺遠的車 排挺久的隊 等到挺晚才吃到立容推薦的dumplings & Thai chicken pizza... (還有北京烤鴨口味,只是兩個北京來的女孩不認為會吃到什麼好料,我們選了另一個安全的夏威夷 ^^)


...這天我超級開心,玩的地方不說,認識俞佳 龍雲本身就夠開心了,也真謝謝她們和學長,開車陪我晃了這麼一大天,又累又花錢,只為了這麼一個來過春假的小妹妹...

[photo] Berkeley總圖 書庫區的旋轉樓梯...


3/27 Mon. Spring Break Day3
@ San Francisco

三蕃市的美不知為什麼像一種刻板印象烙印在腦海;
仔細回想,大概是高中英文課本的幾張照片兒加上Renee以前信裡的描述 說希望以後一起來,給了我對這兒不太真實的嚮往...

我們早早地就出了門,七點多還是有點塞車
--灣區的風景 幾座大橋來來去去都算看過了,但車真進了市區還是感覺很是不同;
學長一路跟我解說不少兒,包括同性戀街的六色旗, etc.,
可印象最深的還是這裡超乎想像陡升陡降的街道...
兩旁可愛的房子依地勢起伏,如果多一點台灣味兒還有那麼一兩分 九份 的味道:p
(九份也是英文課本裡看了一直想去,徐先生高中畢業時不是答應過帶我去的嗎??
結果九份還沒去過人倒是有機會先來三蕃了...)
--一個上坡之後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學長沒減速,
翻過山頭居然是個超級陡坡--第一次在車裡面 不是六福村大怒神之類的 體驗失速的感覺:p
這大概也是我對San Francisco的感覺吧...

我們找了不算不久的路,終於開”進”了Golden Gate Park >”<
很難想像這樣的城市裡有個這樣大面積的公園...
我們買了門票到Japanese Garden好好地逛了兩圈--
這裡也夠美的了! 有竹林 有橋 有樓有水 有喝茶的亭子,可不知為什麼,
大概就是太多美麗的鏡頭擠在一個小小的園子裡,反而給人太過刻意營造之感...
真要比較,Huntington Library的日式庭園 我的主觀上 境界高多了吧~
可至少 身處這偌大公園 我幾乎忘了自己是在熱鬧繁忙的三蕃市...

學長一直打電話回實驗室,結果春假Meeting並沒有取消...
趕著兩點回Berkeley前,我們又在市區繞了繞,九曲花徑Lombard St.下來走了會兒,也等到傳說中的電車:)
最後一站 漁人碼頭;這裡好多可愛的店,兩個人像小孩子一樣,我給烘焙店裡頭的麵包螃蟹 大鱷魚照了好多像,學長則是在巧克力店裡繞來繞去,最後買了支白巧克力裡面加棉花糖的,一副很幸福的樣子:p
--沒時間午餐,我們(為了省錢)買了個12寸的subway想說邊走邊吃,
結果在車上不方便 把東西帶回Berkeley都冷掉不說,雨還愈下愈大...
Meeting前學長把我放在工圖門口,兩個人在小小的屋簷下把冷冷濕濕的subway分成兩份,學長衝回系館,我一個人也是冷冷濕濕地吃著本來應該很美味的subway...

走進工圖,想看看這裡有什麼好玩的書(though technical的東西想必不會太有趣XD)
不然找個安靜地方趴著小寐,居然碰到 俞佳...
又見到面當然開心,俞佳本來在用功的,我想我就坐著一起看看書,
俞佳卻很堅持把書還了說要帶我到處走走...

雨很大,我們一起走到了總圖;
總圖還滿漂亮;UCLA的Powell Library也不錯,可這裡格局感覺大多了:)
(不喜歡用鐵書架把書擠擠地塞在小房間的感覺...)
我的哲學總是 有”到此一遊”就很開心,俞佳要我用她的學生証去裡面晃晃我本來不願意的,
可她還是一派溫和之中那分讓人不知道怎麼拒絕的堅持,
我終究是抱著”作壞事”的心情 冒充這裡的學生進到書庫區...

... 我給旋轉樓梯包圍的一群用線懸掛著的飛舞著的書本兒照了好些像
(根本就是觀光客行徑... 還好沒人揭穿我這冒牌貨^^)
到了外面還學生証給俞佳,真心覺得她比學長厲害多了~
之前完全不特別喜歡Berkeley的,俞佳帶我就覺得這學校可愛的多多多 :)
又今天本來是想上Sather Tower (Campanile)遠眺--
在Stanford, Hoover Tower整個春假都打烊,前一天逛Berkeley又週末不開門--
可此刻風大雨大,我們都知道上了塔除了風雨弄得一身狼狽之外別想看到好風景,
俞佳大概也看出我的失望,還是輕輕地 說,
我帶你去另一個視野不輸Sather Tower的地方...

我們一起到她數學系的辦公室待了一個多小時...
忘記這兒是十二樓還是更高,辦公室的窗就正對著Sather Tower;
我們東扯西聊,也小小交換的一下對 林澂 的看法 (Girls’ talk^^; 學長跟我出門前的印象真的是... 有點距離:p) 學校的事情,我對研究所的想法,北京台灣一些瑣瑣碎碎的輕鬆話題...
終於學長Meeting結束也到了這兒,跟俞佳道別...
這一次,是真的說再見了...


這幾天學長吃飯什麼的都不太讓我付錢的,
晚上算是我唯一的請客^^--川菜。
一直以為自己算是都吃媽媽菜什麼都好吃不太挑的小孩,
這次出門 學長跟小金學姊都稱讚我會點菜 (跟厚璁學長去的義大利餐廳我就不行了XD)
還真讓我小得意了一下 :)
--(給豬頭爸爸) 你不是以前一直都碎碎唸女兒小氣又不獨立 只在功課上鑽牛角尖上不了台面見人嗎?
不知道這次來美國看我你改觀了沒有?
畢竟作了二十年何家大小姐,從你們家遺傳了一點兒”臭講究”,給媽媽練就了好舌頭^^(立容也說我吃東西不挑,可聽我發表”評論”倒是對細微的東西還挺敏感的:p),雖以你的標準仍是不濟可也不至於差到像我小時候你說帶我出門很丟臉的吧~ :p--
這一餐,也許學長只是客氣,但我自己真吃的很舒服很滿足...
(海鮮豆腐堡 什錦木須 蒜泥白肉 其他有點忘了...)

晚餐後,跟學長到附近的超商走了好幾圈純粹殺時間^^ (我真的愈來愈喜歡逛雜貨跟食物了~)
...出門前分享了我電腦裡的一些照片兒和音樂,在車上學長一直堅持要從iPod裡面找馬友友的音樂... 找不到,後來選了小虎隊的”安心的飛”什麼的...
這都不是重點... 也不知學長晚上怎麼回事,開錯了路... 我們在人少少的高速公路上倒了我想有兩百公尺的車... 最近的路口下來要重新上高速公路時,路標不清,又四周環境真是荒郊野外一個人影都無... 第一天就跟學長笑說我不認路可也從來沒丟掉過,倒是他要把我載去賣掉我也不知就是--這當下我突然腎上腺素分泌,有點惱自己為什麼不認路...

--趕到機場時車上還是唱著”安心的飛”,我心有餘悸居然笑了起來... 跟學長開玩笑說下次來三蕃不要他接了,我要找厚璁,厚璁學長給我的感覺”安心”多了... (倒是其實我們交換結束之前我不可能再來了...)--

衝進機場馬上登機,到了機上call學長--
其實,我還是感謝他這樣陪了我整整三天,導遊兼司機,幫我找住的地方,介紹我認識了俞佳與龍雲,很多很多的事情...

台長: Sputnik
人氣(1,65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交換流水記 |
此分類下一篇:[Bruin日記 之十六] off Bruin campus - Boston
此分類上一篇:[Bruin日記 之十五] 閒適日子 : )

sputnik
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一切都太好玩了...

那時候的擔心 我也真的經歷過了
只是只是 還好平常燒香拜拜有夠:)

想到真的能去Stanford 真的好期待~
這幾天想到這兒 還是會不自覺地傻笑XD
真蠢~ :p
2007-03-08 00:44:39
lirong
你有拿stanford offer?
2007-03-08 05:3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