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00:33:30|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航向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像教授用極度標準的國語說著... ^^)
我三十年前在這兒唸書的時候跟你們一樣,很會念數學式子, i.e. follow the lines...
直到我去美國唸書的時候,指導教授說我: " You're a mathematician, but I'm an engineer. "
... 現在我看這些式子,它們都會說故事,都會動的... 數學只是用最簡短精確的語言來描述這些觀念...
Fourier Transform並不是用數學推出來的,是有了觀念,再用嚴謹的數學去表達...
訓練思考還有一個很有效的方式,就是作習題;習題要用想的 而不是用看的;只有兩種情形看解答是合理的,一是你想不出來,看看解答怎麼說,你還是要思考;另一是考試前來不及...
我希望你們train yourself to be an engineer, but not a mathematician.

* * *

April, 1st, 2005, 第二次聽prof.李琳山的課。
真的很愛他^^ ~~

自從升上高三再也沒回漢口街聯立的教室上過課,
但黃心樸老師的那分氣質在記憶裡未曾淡過--
永遠記得 當哥倫布在航海日誌裡寫下"今天航向西",他有的不只是氣魄 而是滿腔浪漫;
書念到茫然的時候,總提醒自己 人可以是那樣單純的熱愛與追求學問本身;
雖然遺憾Daddy不是那樣書卷氣息 (豬頭爸爸是也很好啦~ 只是老師講他是怎樣用白努力方程式加上吸塵器逗他的小孩,還是忍不住羨慕 ><),但總也期待自己哪一天在講台上也能有幾分那樣的風采;
--李琳山教授給我一種"可愛"的意象,但聽他的課 他的"閒話",
高中那份熟悉的感覺似是回來...


教授講了很長一段,聽的太入神 (or 有點出神??)
下課了才開始寫 教授語錄 ,
又和佶爺和小黃聊了一下,是開心,但聊完也忘記寫到那兒了 ><
--小黃說,劉佶當教授老了大概也是醬子?? 我很期待 :)


ps. 這是在聯立網站上找到的圖兒... 以前的照片和Mathematica動畫不知道跑那兒了 :(

pps. 新聞台的文章分類實在很不佳,總是找不到合適的 XD

台長: Sputnik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