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21:53:02|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rmosa Star - 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次全家四個人一起出遊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寶島之星四天的環島行程,吃好住好,但真正拜訪的點並不多;我早早地就準備好要讀的小說,讀書筆記,日記本,打算完全放鬆享受火車上的服務和高級旅館;旅行的刺激少些不要緊,重點是跟全家人一起出來玩的心情。

* * *

這幾天每天火車上都喝酒。第一次試香檳,還試了另一杯調入蘋果汁的,都不錯,但我還是最愛紅酒--阿珍說的,老人才喝的酒 :)

* * *

旅行的刺激雖少,還是有一些感覺的。
第一天的下午,我有記憶以來第二次遊太魯閣--仍然,不得不嘆於造物的鬼斧神工~
大片的大理岩,上頭緻密卻整齊傾斜的理路,被立霧溪切割成一個個令人屏息的斷口;溪床上或小如卵石 或大若巨獸的石塊,在這水量不豐的冬季,沐在清清的涓流中仍相當"性格"--
不知道為什麼,太魯閣峽谷真是我生平所見少數真讓我重重震懾的自然美景之一;它真正提醒我台灣這塊土地的生命力與斯土之美...

* * *

夜宿花蓮遠來飯店,明亮寬敞的舒服地方,適合關一個月寫學位論文 :)

* * *

照片:酷妹 @ 太魯閣國家公園 ^^

台長: Sputnik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