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8 13:48:19|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奧:遺失的精神家園(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遺失的精神家園
這個星期,F字頭四藝男中的大哥言氏來到小城來拍個廣告什麼的,嘩,不得了。這個世道看過八卦雜誌的云云眾生都知道,被一些傳媒稱作“是非精”的這位型男的魅力是無知少女所無法抵擋的,結果在平靜的海邊盪起了澎湃的浪,呼喊聲此起彼落。
現場直擊的少女甲高興得不得了地徐徐為我道上當天的情況。晨早天未亮諸Fan屎便在“可靠消息”的指導下來到目的地等了又等。你你我我拿出自己的珍藏如數家珍地說起自己有幾多張他的唱片﹑海報和照片等等等等,言談之中彷彿相中人與自己親得一如父母兄弟伴侶(神經病,男朋友算什麼,他怎能和偶像比)。漸漸地,Fan屎們就親得好像共侍一夫的姐妹一樣,親得不能再親了。多麼好,多麼溫馨﹑多麼感人的幸福場面呀──我的官人,你在哪裡?
終於(還好花兒未謝,我們的可愛女生們還未變成黃面婆)言氏悄悄地到來了,一班終實的支持者到處交換消息東奔西跑。“喂,他在這道門出來呀”﹑“不是,快來,這邊呀。”連FBI也無法訓練出來的偵測部隊。工作人員好心地告訴他們言氏的到來位置,誰知結果那是地方只是為了誘騙他們離開拍攝現場的手段。在空氣中,彷彿有人奸笑一聲:“這班人真的笨的可以。”那套星星花園不是最喜歡說這樣的話嗎?“真是豬頭。”
不過工作人員是有良知的,在他指導的那個地點,真的可以見到他們的偶像,珍貴得可憐的兩分鐘。即便如此,已夠我們親愛而尊貴的Fan屎大帝叫喊得聲嘶力竭,這比起拉奧孔(Laokoon)*的痛苦叫喊更加令人震驚。這到底是什麼世代,竟然只是給你打個招待,你們已經可以感動得半死。如果他陪你吃飯,那麼……哈哈,也沒什麼呀,反正我永遠不會知道你們的心裡在想什麼,正如你們不知道誰是拉奧孔。審美情趣是什麼?藝術享受是什麼?社會文化是什麼?他媽的關我什麼事,不就是“靚仔囉”﹑“有型囉”﹑“鍾意咪鍾意囉”。
這時,我仍在夢中,誦讀著我的精神家園。
*拉奧孔,希臘古代傳說里特羅亞城一個祭師,他對他的人民警告了希臘軍用木馬偷運兵士進城(木馬屠城的故事)的詭計,因而觸怒了袒護希臘人的大陽神阿波羅。在海祭時,他和兩個兒子被蛇咬著,邊看著兩個兒子將死邊自己垂死掙扎,在莫大的悲憤中發出痛苦的叫喊,聲震數里。
(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前篇)

台長: 丁嵐﹑陸奧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