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20:57:2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傅科擺】6.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到底是來還是不來,等了半天它就是還在海上打轉。天氣陰了點,只飄了點雨

接了兩個TA,普物實驗和近代物理,不知道會不會再多…應該也沒時間了。菸酒生,這名詞冠在身上的感覺還真是有點不太習慣。研究,還是一知半解…

終於把Griffiths的Introduction to Particle Physics唸完了,最後一章的規範理論實在是很精采,楊振寧和密爾斯的手法真是讓人叫絕,不過希格斯機制搞的有點不太懂:自發性對稱破壞的過程應用在Lagrangian上就可以解釋希格斯粒子的產生和規範場如何帶有質量,來說明W和Z的質量存在…神奇歸神奇,但怪怪它是怎麼作的,規範場的轉換守恆性好像也沒討論到…不管啦,看到費曼法則怎麼推的就已經很讓我滿足了,以後再慢慢理解好了

簡單的信仰有時會帶來令人極為讚嘆而豐碩的成果…不可思議

再來要唸Perkins的Introduction to High Energy Physics,應該可以唸的快一點,但我又好想唸Quarks and Leptons還有Quantum Field Theory和Gauge Theory…我唸書怎麼那麼該死的慢啊。神啊,可不可以再多給一點時間……好讓我多點時間打混

開始複習複習程式…原來清大的微波實驗室也要寫FORTRAN,你們加油吧,清大的高師分部。可憐的邱淵楠現在正在固態實驗室受煎熬…孤單的感覺應該不好受吧,看你天天在MSN上哎來哎去就知道,不過撐過就是你的啦!

下午數理營的集訓實在有點吵,去年因為SARS沒給它辦成還真是小小的遺憾。看組輔現在玩遊戲玩得很開心的樣子,到時候帶小朋友你們就知道

奇怪,打字打到這裡我居然把規範場的轉換守恆性想通了……才三個段落前的事

黃力行的音樂正陪著敲鍵盤,好聽

【妳身邊】 黃力行

有時風吹過我的臉 有時腳印會留在明天
有時候 忘了走多遠
我以為青春是本錢 隨時可以再重來一天
到最後 是誰騙了誰

每一個人夢裡都會有畫面
也只有自己心裡才能看得見

所以我才飛好遠
有一天學會了想念
而現在的我 最想回妳身邊

所以我才飛好遠
腦子裡繞著妳打結
多麼想見妳 在這一秒間
回妳身邊

我沿著日出的垂直線 不管流了多少汗水
我都要 回去妳身邊

每一個人夢裡都會有畫面
也只有自己心裡才能看得見

所以我才飛好遠
有一天學會了想念
而現在的我 最想回妳身邊

所以我才飛好遠
腦子裡繞著妳打結
多麼想見妳 在這一秒間
回妳身邊

回妳身邊

台長: 薛汀格的肥貓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