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6 08:36:0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的痕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單車的日子印象深遠,算一算已經是20幾年前的陳年往事。有鑑於地球暖化問題趨於嚴重,今

天不開車改騎腳踏車出門,為下一代子孫盡一點心力,單車是配眼鏡送的,只騎過一次真的有點愧疚老

闆的用心。走吧!!出發總有個方向~~被冷落的鐵馬帶妳到街上去逛逛ㄛ!!

        我騎了一部單車,要到路的盡頭,沒人陪著我,我卻不寂寞....輕輕的哼起早期的民歌.模糊

的記憶如排山倒海浮現眼前,騎過田野彎過小徑,熟悉的景象...........。

陪我們一起長大的照相館~~

多少的回憶的相片~~是從在這裡沖洗出來的~~

   

年少繁華的老街~已被新的商圈取代~有些商家早已人去樓空~~       

小時候放學回家的路~今天走的有點感傷~~

古老的建築一磚一瓦~與旁邊的鋼筋水泥~形成強烈的對比~~



光陰的流逝縱使物換星移~仍然改變不了世代承傳的心~~

都市叢林裡死裡逃生的老榕樹~依然無恙綠意盎然~~

 

看到這棟古老房子~想到以前舊家的門窗也是玻璃木框~打破玻璃是很嚴重的事~~

 

曾經門庭若市輝煌騰達叱吒風雲的軍公教福利中心已空無一人~~


住樓房是小時候的夢想~偶爾還會聽到鋼琴的彈奏~


這排洋樓只剩下幾戶人家~和一群快樂幸福的野貓~~

沒住人的家已經成為野貓的~快樂天堂~~


不怕生的野貓虎視眈眈的注視著我~~


我已經闖入它的領空~私人禁地~靜靜觀察我的來意~~

貓大哥~我只是想找回兒時失落的情感~認真說來我還是你的前輩~

因為這裡曾經也是我的地盤ㄝ~~ 

多少的往事~沉醉在這條竹林小徑~~

 (待續)



 

台長: Jiuan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