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8 15:42:4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虛空

無我利生

禪坐之意 化去自我



消融眾生的一切

即是最大的攝受與布施



金剛薩埵



萬念俱休

心之所向 無相無執



過去不留

一切八風

在過去 未來 現在 之間流轉



不曾停留

無常

無染

哪有一點 是定的?



一切 在時間的滴滴答答中 走……走……



我 要做什麼



醒來

什麼責任都推掉 的我 就一身輕了嗎

生命在假象下流轉

像瀑布的水 一直  一直  流 





我的心

是一份坦然 還是害怕?

是一份自信 還是畏縮?

是一份熱情 還是冷漠?

是一身禪味 還是執著?

是一種自在 還是牽纏?

是一念清淨 還是慌亂?



法 本法

我 走出如何的我

天空中是否有亮麗的彩虹

因清淨的信解與體認而自然呈現



別人怎麼樣?

何必受染!



六度 我做到了什麼?



忍辱 衝動?

布施 不捨?

持戒 硬來?

般若 什麼?

禪定 雜亂?

智慧 愚昧?



六度萬行

一行都無



怎麼說?



慚愧啊!

那份真心 豈容污染!!!



當一切都打亂

為的只是打去這個 我 執



天空中已無雲

湖已無波

海已無浪



那以為的海市蜃樓

終於消散



霧 散了

濁 清了



我 去了



無我 無人 無法



重新來過



從最初的起點



一步一步



本來不曾亂

哪裡要整理





台長: 生機文化園的園長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鏡中月 水中花 |
此分類下一篇:竹密河妨流水過 山高豈礙白鷺飛
此分類上一篇:反璞歸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