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1 11:18:02| 人氣36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is in America?〉Houston, we’ve got a proble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是借用電影「阿波羅十三」的經典台詞。

有一陣子沒更新,向常常來關心的朋友說個對不起 m(_._)m雖然標題是休斯頓,不過其實我上個禮拜是去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只是中途在休斯頓轉機。

我有一個相識十年的好友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留學,今年十二月畢業,因為我們是同一年到美國的,所以彼此都還滿常保持聯絡。但是身處在兩個不同的州,因此來美國以後就沒再見過面了,加上他說他父母並沒有要到美國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所以在很久以前我就答應過他如果他父母不克參加我會去的,反正我從來沒去過亞利桑那,也很想看看馬蓋先的鳳凰城基金會。

本來親愛的他也會跟我一起去,不過就在好友跟我說畢業典禮的日期之後,親愛的他赫然發現他當天正好有期末考。本來我因為這樣猶豫想說那就不去了,可是好友在電話的另一頭表現頗為失望;加上我曾經答應過他,畢竟我做人秉持原則是鐵齒金不換、誠實可靠小郎君交朋友完全靠口碑跟信用的,總覺得之前把話說得那麼滿後來又反悔不是我應有的態度,親愛的他也說就順便當作去玩,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要去了。


訂了機票才知道我們這個南方小鎮居然沒有班機直飛鳳凰城,無論如何都至少會有一個以上的轉機地點,考量時間跟價錢之後,我最後訂了會在休斯頓轉機的航班,訂好以後還很興奮模仿「阿波羅十三」給親愛的他聽:Houston, we’ve got a problem. 如果是在休斯頓轉機,也許有機會可以買到NASA的紀念品唷!你就乖乖在家唸書等我帶太空人回來吧!

這是我來美國以後第一次跟親愛的他分開獨自一人出遠門,為了以防萬一我還隨身帶了電子翻譯機 = = 到了離我們小鎮一個小時車程的機場,通過繁瑣的檢查過程(脫鞋、脫外套、電子儀器用品要拿出行李、脫皮帶、連沐浴用品都規定只能裝在3盎司的小瓶子裡面還要拿出來檢查),我準時在早上十點半抵達登機門等候一小時二十分鐘後的飛機,萬萬沒想到這是我災難的開始 Orz

首先我發現前一班飛休斯頓的飛機還沒飛 = = 這意味著我的班機無論如何也會等前一班飛走才有可能起飛,前一班飛機是早上十點,我等到十二點的時候那班飛機都還沒走,也就是我的班機延遲了 T.T 天哪!我還要轉機耶!在休斯頓的轉機安排在飛機抵達一個小時後,如果我現在的班機延遲一個小時以上,我的轉機百分之兩百來不及。

是的,來不及 Orz 我在機場真是等到欲哭無淚啊!還有人在怪台鐵一天到晚誤點,飛機的誤點情況更是多到爆炸,不延遲還好、一延遲等上幾小時都是正常的,有時候很想走過去櫃檯踢那邊的地勤人員,所有人看起來都超沒耐性的 = = 飛機誤點有時候是沒有原因的,有可能因為天氣,也有可能因為地面作業原因,或是在等神秘嘉賓又或候補的人,所有可以想到的理由都可以拿來當作誤點的正當性。偏偏航空公司又機車得要死,絕對不會在一開始就告訴你飛機誤點,要求大家都要提早check-in,然後大家進去傻等之後也不會有任何解釋,反正最後可以坐上飛機有起飛可以安全到目的地,乘客通常也都沒有抱怨什麼。

於是,我像一隻傻鳥一樣終於在一點半等到我拿原本該在11點50分就起飛的班機。我看著我第二張登機證,發現徹底的是個來不及,不管轉機是不是在同一個航廈,現在到休斯頓連我那班飛機的屁股都看不到。


好不容易到了休斯頓,發現轉機的班機果然在另一個航廈,我加快腳步順著標示走,後來想想覺得走快點也沒用,不知道自己在急什麼 = = 幸好休斯頓機場非常進步,航廈之間的接駁是靠空中電車,就是像台北捷運木柵線那種的,班次往來非常頻繁,我完全沒花時間等就上車了,跟我以前在達拉斯轉機等很久的接駁巴士完全不同。

很順利地到了轉機的航廈,發現我的登機門已經變成是要飛往芝加哥的班機了 Orz 狀況的確是Houston, we’ve got a problem.問了櫃檯的阿姨,阿姨跟我說:喔,你的飛機已經飛走囉!(我也知道啊 T.T)你現在到後面那個顧客服務中心,請那邊重新幫你劃位。
我趕忙道謝跑到那個中心,結果有超多人在排隊。每個在隊伍中的人火氣都很大,一個推嬰兒車的年輕白人爸爸不停罵髒話(shxx, fxxx之類的)跟搥打嬰兒車,我超怕他小孩會嚇哭的;也是到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搭飛機會出的狀況真是五花八門啊!難以想像。像排在我前面的男生是要飛往紐約,飛機還沒走而他的行李已經託運了,不過他又想要拿回行李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他來排隊。結果負責的阿姨跟他說沒辦法、不可能,那個男生就悻悻然離開了。排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我遞出我的登機證:我的上一班飛機遲了所以我沒趕上這一班,你可以幫我重新劃位嗎?
這時候我才知道要去鳳凰城的人有那麼多,因為我是劃位了,可是我劃到候補的候補的候補的候補的候補的候補的候補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個櫃檯阿姨叫我拿機票去登機門等著,飛機是5點45分要起飛。

我拿到新的票一看:媽啦!又是另外一個航廈 = = 今天我是要來把休斯頓機場走透透就對了。
又走回坐電車的地方,車子也是馬上就來了。上車以後我才稍微有那麼一點點閒情逸致拿出相機,替接駁電車拍個照。不過也僅止於一點點,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不可以補到位,要是補不到難道我要夜宿休斯頓機場嗎 T.T

找到新的登機門,發現距離登機還要一個多小時,想到我悲慘的等飛機被飛機放鴿子一直都沒吃東西,於是決定要去覓食。心愛的溫蒂排隊的人多到滿出來,想吃披薩,最後鬼打牆一般走進了我最常去的星巴克,買了冷冰冰不爽口火雞三明治跟摩卡法布奇諾,一個人異常可憐地在機場裡吃了起來。

吃完以後走回登機門,毫無意外飛機又誤點了,對我唯一的好處是可以慢慢去逛剛剛在機裡發現的NASA專賣店。
在NASA店裡面非常開心,暫時忘記被飛機拋棄等一下要等補位可能會沒補到的悽涼情況,買了給親愛的他的NASA短袖T跟太空人鑰匙圈,結帳的姐姐還非常甜美地問我:這樣就可以了嗎小甜心?(甜個頭,姐姐你不知道你的小甜心今天已經倒楣一整天了嗎 T.T)

提著戰利品回到登機門,發現登機門換了,幸好我夠機伶 = = 到新登機門以後越想越氣,明明我今天就準時到機場,是航空公司自己家的飛機誤點害我沒趕上轉機,這樣也敢逼我候補喔?根本把客人吃死死嘛!有沒有搞錯啊!機長在飛機上謝謝乘客的耐心,反正他們誤點都有千百種理由,屁啦!為什麼別人的時間就不是時間?我體諒他作業問題,那他是不是該保障我一定要有座位啊?


原本5點45分要起飛到鳳凰城的飛機延遲到晚上七點,當然還是沒有人知道誤點的原因,終於開始登機了。我跟其他候補的人只能眼巴巴看著別人大方登機,手裡默默捏著候補的登機證。好不容易候機區剩下小貓幾隻,才開始叫候補名單上的人。坐我旁邊的姐姐是第一個被叫去排隊的,呃啊~~真羨慕。連續叫了六個,我心想該不會爛掉了吧,總算聽到那個小姐用怪腔怪調叫我的姓氏。在我後面只多了一個阿伯,我差點又要被飛機放鴿子。

坐上往鳳凰城的班機,我簡直要落淚了啊!最後到鳳凰城已經接近晚上九點,原本預計五小時的旅程我幾乎花了十二小時才完成。一出鳳凰城機場看到我的好友,差點氣到給他飛踢 Orz


去了鳳凰城也是後悔的一段(原來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後悔啊!)──第一天晚上跟老朋友相見當然很開心,聊天聊到凌晨三點多才回飯店。隔天下午是他的畢業典禮,中午見面吃飯以後,他的台灣同學開始大批出現了。這倒是我始料未及啊!這跟我在南方小鎮的經驗有關係。因為這邊台灣人很少,台灣人之間的互動幾乎沒有,我們最好的朋友是日本人、韓國人跟美國人,親愛的他跟我認識且有往來的台灣人只有一對夫妻,我又不喜歡參加台灣同學會的團體活動,因此當好友告訴我他父母不來美國出席畢業典禮的時候,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念頭是:啊那好可憐喔!那不就沒人會去參加?也沒人獻花了耶!
萬萬沒想到事實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台灣同學彼此之間的親密程度非常高,他認識的台灣人至少有八個人參加了他的畢業典禮。每個人見到我都問我:聽說你昨天坐飛機坐很久啊?(這個人是到處宣傳我有多倒楣?)你來幾天?為什麼不留久一點可以到處玩啊!(因為我的好友也就是你們的同學大辣辣說鳳凰城沒什麼好玩的,讓我一點多待的動力都沒有,加上我家裡也有研究僧需要照顧,所以我決定快去快回)你為什麼願意為了他就來參加個畢業典禮就走啊?(為什麼?這我實在很難回答……守信用也錯了嗎?偶臭了嗎?我承認我是個很沒義氣的傢伙,可是我受不了不遵守約定啊!)

出現的台灣人多到我名字都記不起來(最妙的是他們每個人都有英文名字也都是叫彼此英文名字,當他們跟我自我介紹的時候,因為我覺得都是講中文卻喊對方英文名字很奇怪,所以我請他們講中文名字,有一個人還跟我說他已經很久沒有跟別人說自己的中文名字是什麼了 Orz),畢業典禮之後一群人開心到在草坪上拍照拍了一個小時,我不喜歡照相只在一旁乾笑,果然開始後悔我到底花了十小時到鳳凰城是為了什麼 Orz 更可怕的是,晚上還一大群人到餐廳吃飯慶祝畢業,我想躲卻完全躲不掉,雖然大家都對我很友善,還有一個可愛的女生跟我聊得很開心,每個人都問我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問題、不管是對美國南方或是我的職業,聊天是很開心,可是我不喜歡這種之後會很空虛的開心啊!也不喜歡跟一大群不熟的人在一起那麼久。

準備要離開鳳凰城的第三天,坐飛機終於很順利了,差點以為又要在機場自己演阿波羅十三號。沒有誤點,行雲流水一般的順利,只是在休斯頓轉機的那個航廈沒有NASA的店,讓我想買更多一點東西買不到覺得有點可惜。

這就是我獨自一人的無聊速戰速決在休斯頓逗留很久其實目的地是亞利桑那的鳳凰城之行。


圖解:鳳凰城果然是沙漠。大家有發現照片上面被圈出來的地方是仙人掌嗎?那是一個連山上植被都是仙人掌的沙漠城市,巨人仙人掌還會長到三層樓高,讓我大開眼界。


圖解二:巨人仙人掌。旁邊的比例尺是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的人。


台長: 胖太郎
人氣(36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isis
啊哈哈哈...我知道我笑得很沒有良心,可是看完阿腳這樣動感十足的鳳凰城遊記,令我不得不因為實在太有趣而邊看邊笑!!!

真的好笑!!

不過說話說回來,
這樣轉機什麼還真是暈...
我光是用看的就已經@_@...
2006-12-21 16:02:29
蛋不利多
對不起,我也忍不住很歡樂的笑了
害我家小孩一直問我在看什麼笑得這麼高興
...*忍*...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指*

氣到想給好友飛踢的心情真有趣啊,我會氣到想對機場全員進行掃射,但不會想飛踢朋友就是
會想要飛踢的話就代表他不是我的好友,只是普通朋友...呃...希望你哪天來日本找我不要也這麼不順,我可不希望去接機還被飛踢,哈哈哈哈哈!

”之後會很空虛的開心”...嗯嗯,我了解我了解*點頭*...所以我討厭參加聯誼,xx歡迎會,同學會這類的東西,我只喜歡跟好友幾個人(超過3個人也會不太高興就是)小聚ㄧ番
感覺得出來你真的很無奈啊,明明只是守信用講義氣所以特地大老遠花時間花機票錢還差點露宿休士頓機場去幫好友助陣,沒想到卻換得一幕幕的窘境,感覺真不好啊
要是我真的覺得既然這麼多人要幫你慶祝少我ㄧ個也不會死,當初在電話裡跟我裝可憐裝個屁啊~!!!而且我大老遠專程前來就是要跟你見面,又不是要給一堆莫名奇妙的人當動物園猴子看的!!xxxxxxxxxxx!!!*怒*
...啊,我激動了...*反省*...我不是有意批評你的好友,只是要是我大概會小心眼的氣到跟他減少連絡,哈哈哈!

對了,美國人這麼愛打官司為什麼像飛機無故誤點害人無法轉機都不怕被告啊?
2006-12-21 17:58:56
胖嘟嘟太郎
為什麼大家一直笑我..... = = 我....我....我很可憐耶(哭著跑走 T.T) 愛毛毛家還說”動感十足”,簡直是蠟筆小新的台詞啊!

我是還滿想給全機場的人掃射的,結果就在我不滿情緒快要爆發的時候,當時我正在等領行李,所有人因為飛機誤點行李出得又慢大部分看起來都情緒不佳,我一張臉臭到不行,沒想到旁邊的白人大叔居然還有心情跟我搞笑 =.= 讓我硬生生擠出一些笑容回應之後心情更賽到極點,一出機場想要飛踢認識的人完全是壓抑過度的關係 XD
放心啦蛋,我絕對不會飛踢你的~~

說到減少聯絡,我已經打算幹這件事情了,你完全沒有太激動~~你可以盡情批評沒關係,而且那個朋友最近又踩到我的地雷(爆),平常我是可以很隨和遷就或包容,不過地雷是沒得商量的,我已經有絕交的打算了 = = 一趟無聊之旅讓人見識彼此真面目也算有收穫啦

至於要打航班誤點的官司,我猜是因為航空公司只要推託:現在天氣不好到時候硬飛出事更危險啊!我們可是為了顧客著想呢!
或是
”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們檢查更嚴格所以拖延時間/班機取消也是逼不得已的”
一切都是以安全為前提當藉口,這樣就算想告也告不了 Orz
2006-12-22 08:59:21
isis
阿腳不哭嘿(摸摸)

因為因為因為...動感十足(蠟筆小新還不錯唉,我還滿喜歡他的)應該是說描述的就好像在看電影一樣,在我面前用大銀幕播放,而且啊,流暢度十足,不拖泥帶水的,啊!!對,就是動作片!

上次那回有關「搶救ipod生死鬥」也是很動感十足的ㄋㄟ。
2006-12-23 21:37:22
ayumi
轉機真的很討厭很麻煩!上次我也是為了轉機在桃園機場等了四個小時,等到我都快睡著了!台灣的免稅店也沒什麼好逛的,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發荒看書,ㄜ.....!
不過阿腳寫的那句:「甜個頭,姐姐你不知道你的小甜心今天已經倒楣一整天了嗎 」讓我大笑了!哈哈哈哈阿!
2006-12-24 12:30:24
Ai
將心比心,如果我的朋友專程去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他來的時候或許我正忙著沒能好好招待,可是我會一輩子記得這個朋友的義氣。

另外,你在買機票的時候,購買合約裡頭其實都有一個disclaimer說,因為種種因素造成誤點,本公司恕不負責,也會說何種情況下才會有補償。

我之前有過班機被取消,航空公司說不干他們的事,我被迫在機場睡一晚覺過的經驗。
2006-12-28 05:47:57
小甜心胖嘟嘟太郎
給愛毛毛家:
原來我的文章常常動感十足啊......真是奇妙的形容詞。我也超喜歡蠟筆小新的耶!之前愛到連一些豆知識都知道,現在在這邊買不到就沒看了,好傷心啊~~

給阿油米:
我沒什麼機會逛台灣的免稅店說@@ 原來不好逛啊!哈哈哈 XD
有了幾次轉機來不及的經驗,我發現為了轉機傻等總比來不及好,雖然無聊到發慌可是感覺比較踏實 T.T

給Ai:
航空公司真的很容易就回答不甘他們的事啊~~~飛機雖然速度最快最方便,可是把命跟時間都交給他們以後,有時候得的保障也很不可靠說~~
2006-12-28 17:29: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