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06:32:55| 人氣20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is in America?〉驚聲尖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我按照慣例到學校健身中心運動,正在健身中心的二樓與划步機大戰的時候,看到一樓有一大群日本人進來了。其實這算是很平常的情況,因為這個學校的賣點除了偽裝得很漂亮的校園、剛蓋好的巨大怪獸football球場以外,就是這個新穎的健身中心,一年多前剛開學的時候,學校也是利用迎新活動好好向新生炫燿了這個健身中心一番。身為賣點的一部分,自然常常會有人來參觀,例如準備申請大學的高中生及家長,再來就是一大堆日本人。至於為什麼會有日本人呢?這個學校跟日本一些大學是姊妹校,所以語言學校最大宗的學生來源就是日本的學生,也會有很多日本的交換學生,例如toyo就是。

我一邊運動一邊不費吹灰之力辨識出那一群參觀的人是日本人,是因為現在正值語言學校開學,學校總要讓這些學生見識一下這個誇張的健身中心,加上日本人的長相辨認度非常高,還有,他們到二樓以後拿出相機拍照讓我受到很大的驚嚇──到底外國人運動有什麼好照的 = =?

參觀不久,那群人就下樓了,我想應該是離開了,這地方說實在沒什麼好玩的。過了約莫二十分鐘,有幾個日本女生到二樓來了。咦?啊,原來他們剛剛去換成運動服了。因為我滿常在健身中心出沒的,發現日本女生運動有一些習性:第一、他們一定成群結隊,不會是自己一個人來。第二、使用同一種運動器材不會超過十分鐘以上,一定會一直換。第三、有人會有非常專業的運動服飾,可是一定會有人穿完全不是用來運動的帆布鞋。

在我眼前的三個日本女生,個子非常嬌小,長相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對每種運動器材都非常有興趣的樣子。果然,三個人踩腳踏車不到五分鐘,大概因為新奇度不高就移動到跑步機上,在跑步機上勉強走了十分鐘以後又移動到踏步機那邊。不是我故意要一直觀察他們,一方面我從事長時間的運動確實很無聊,難得有目標出現可以讓我觀察打發時間,另一方面他們不停的移動真的很顯眼,讓我不想看也不行。其中一個女生在走跑步機的時候,另外一個女生還拿出相機喊他,在跑步機上的人也非常欣喜的比出「耶」的勝利手勢拍照。我在後面划步機上喘得要死,實在不解他們哪來的心情照相 = =?

他們玩了一陣子大概覺得無趣了,就到離我稍微有一點距離的另外一個區域,這時候有更多日本人來了,他們跟那些人聊了一下天,又開始重複使用運動器材不到十分鐘然後更換的活動。突然,三人組裡面的兩個人對我使用的但他們進來後一直連看都沒看過一眼的滑步機產生了興趣,於是兩個人就站了上去,開始踩踩看。

接下來,整個健身中心的二樓開始充滿他們的尖叫跟大笑聲 = =” 我不得不轉頭看他們,他們踩著划步機,也許因為不熟悉器材或是天生神力,所以速度稍微快了一點,說快了一點也還好,因為健身中心裡面的運動狂追求高速度的比比皆是。他們一邊快速得踩著一邊尖叫,畫面有點滑稽,似乎腿不是他們的,覺得划步機的速度超乎他們的想像──可是,那明明是自己控制施力的,你想慢一點划步機並不會沒人性地逼你快一點,我開始不能理解他們到底在叫什麼。

健身中心雖然不是一個安靜的地方,但充其量也就只有機器運作的機械聲,或是偶爾有人聊天的音量,因此那兩個日本女生的尖叫很快引起所有人側目。在我前方兩個同樣使用划步機的金髮辣妹,轉頭看看那兩個日本女生以後,開始相視竊笑低語,不時低頭看自己的滑步機彷彿覺得到底是哪一台機器出事了;在我身邊一個也是使用划步機的黑人小姐轉頭看了兩個尖叫的日本女生以後,不小心跟我四目相交,也對我發出一陣奇異的訕笑──啊啊~~我不是日本人啦,雖然我知道你們都分不出來,可是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完全沒辦法辯解;在那兩個日本女生的旁邊也是一個在使用划步機的白人姐姐,帶著耳機正在聽音樂,不過還是敵不過尖叫的威力,偶爾轉頭看看那兩個人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看了以後又轉向正面開始笑 = =” 那兩個女生發現那個姐姐看他們,他們也把頭轉向他,可是白人姐姐大概不好意思被發現他笑出來,所以很快把頭轉開避免視線交錯。

兩個日本女生的尖叫聲持續了很久,我看看健身中心四週的人,大家都看著他們偷笑,可是那兩個女生卻沒有停止的意思 Orz 每當我旁邊的黑人小姐眼神飄過來我身上時,都會讓我覺得我是不是應該也要叫一下讓他覺得黑頭髮黃皮膚的都這樣,以免他認知失諧。

好不容易,那群日本人要走了,那兩個女生終於停止尖叫下了機器離開。健身中心恢復了安靜,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怒氣跟丟臉的感覺?是因為被覺得跟尖叫的人一樣卻又不能反駁所以覺得很丟臉嗎?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替那兩個人的行為分擔了些眼光跟困窘?是因為在美國人眼中,我們都是一樣的亞洲人,再往下的國家辨識就沒有了嗎?


以前去日本玩耍的時候,在原宿車站對面的史逼逼城也曾經遇過日本高中女生的尖叫攻擊,他們穿著制服,每拿起每一樣史逼逼產品,一定都要大聲說出自己內心的喜愛:ka~~wa~~ii~~~ 喉嚨好像都不會痛的高八度聲音,重複一百遍也沒問題的尖叫著。雖然店裡面音樂比較大聲,可是買完東西離開我還是覺得聽力有些微受損。
早就知道日本女生的大聲嚷嚷絕對不是普通的驚人,可是上個禮拜在健身中心卻還是讓我覺得好糗好不舒服啊!有種不舒適感,甚至想要在MSN上質問toyo:你們國家的女生是怎麼回事啊?

唉。

台長: 胖太郎
人氣(208)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yumi
哈哈哈哈哈.........看到這篇讓我忍不住邊笑邊點頭....昨天我剛從溫泉地度假回來,一路上也是有一堆高中女生上來,打扮得妖魔鬼怪就算了,讓人受不了的就是笑鬧聲,高八度的笑鬧聲,讓頭都痛起來了!還好台灣的高中女生還不至於那麼誇張!
2006-09-28 11:56:28
isis
錯了錯了...台灣的高中女生只會讓我想一巴掌呼過去打昏她們!!

我曾經在公車上遇過一群吵到當場想叫司機把她們攆下車的小姑娘,高中女生哪個國家的都差不多啦...日本人也真的會鬼叫:ka~wa~ii~

尾音有時候會令我不由自主眉毛往上揚:ka什麼i...oishii也是一樣...@_@;

團體出動就跟阿腳說的是一樣的喔,不管到哪邊,阿本仔一定是團體行動。
2006-09-28 17:36:51
胖嘟嘟太郎
嗯,照阿油米跟愛毛家說的,所以只要是高中女生應該都很有威力 XD

大嗓門的驚聲尖叫,也許這就是青春?!
雖然同樣會引人側目遭人白眼,高中女生的尖叫讓人有一種莫可奈何的諒解,
可是如果是一個熟女幹一樣的事情,畢竟年齡有差、活力不同,
就會讓人感受到有一股寒意從背脊升起吧
註:原來是歲月不饒人 = =”
2006-10-03 12:13:25
瘦巴巴次郎
嗯...
就我觀察,日本人是最會發出驚嘆聲的民族。
像是 ”haaaa....!?” ”iiiii....!?” ”o!?”
我最喜歡TOYO 出 ”heeee~~~~~!?”的聲音了
好酷阿!!!
2006-10-04 01:16:58
ayumi
對阿 日本人最會「ハァ~」和「ヘェ~」了吧
之前還看過一個節目調查日本的七種不同聲調「ハァ~」哪一種最令人聽了會不爽,還來訪問我們名大的老師一個語言學上赫赫有名的專家!我也是看了節目才知道原來那個「ハァ~」還有那麼多種,原本還以為通通都一樣呢!有機會再給阿腳你看看那個節目,我有留下那一集的檔案!
2006-10-09 13:07:57
胖嘟嘟太郎
瘦巴巴次郎你真的很愛toyo耶 = =\\\
難怪他回日本以後你那麼難過

阿油米說的那個節目是不是冷知識之泉啊?
你一說我有印象耶 XD
我記得是在toyo還沒回日本前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的
馬上放給他看打算順便取笑他
沒想到他覺得很有趣然後跟我要了檔案然後說要給他的日本朋友看.......

我剛剛翻箱倒櫃(瘋狂搜尋電腦的檔案)終於找到了
你說很有名的老師是叫町田健的那一位嗎?
我之前看的時候還沒認識阿油米,難怪沒什麼特別反應
剛剛重看了一次發現是名古屋大,頓時有一股熟悉感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6-10-10 04:35:09
ayumi
想不到阿腳竟然也看了那個節目,網路真是方便可愛的東西!沒錯沒錯就是那個町田健老師,雖然他是文學部的老師,不過我們很多參考書上面都刻有他老人家的名字,哇哈哈哈哈!不過我個人覺得那個成功表現出那七種不同ha的播報員實在太令人佩服了!
2006-10-10 06:5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