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10:20:34|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 is in America?〉鄉村音樂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春假,親愛的他和我進行了三天兩夜的的短程旅行。雖然春假有整整十天,但因為很多作業跟報告的關係,這次旅行不能跟感恩節一樣去個五天四夜。本來toyo也要一起去的,但是就在要出發的前三天,他一臉為難的跟我們說他臨時不能去了,因為他博士班的學長突然說要在我們決定要旅行的那幾天去河邊做實驗的採樣。我一聽差點爆炸 Orz 不過實在沒辦法,這也是不得已的,我也不能對toyo生氣(但我那天臉還是賽了一下,笑不出來咩)。所以這一趟旅程變成只有我們兩個人還有屎蓋哥。

要去的地點是田納西的首都──Nashville。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每次出門旅行都是去田納西州,可以開車就到省旅費,除了亞特蘭大以外就只有田納西的觀光比較發達嘛!
決定地點時我們一直在掙扎,不過來恩一聽到我們考慮的地點裡面有Nashville,馬上強力推薦,說那邊乾淨又漂亮,而且是the city of country music喔!有了來恩的推薦以後,我們很快就決定非他莫屬啦!訂了飯店又上網查地圖,估計大概開車四小時會到,就美國的距離來說真的算很近,來恩春假可是開了十二小時的車去底特律喔,我們的四小時真的只是小意思啦!

來恩順便告訴我們一定要去一個叫做Grand Ole Opry的地方,晚上會有鄉村音樂的表演。親愛的他跟我點頭稱是,但其實我們兩個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XD 雖然我事先已經查過Nashville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所以來恩一說Grand Ole Opry我就知道是什麼,但是我只知道名稱,完全不知道內涵 囧rz 只知道那邊很有名,至於在有名個什麼勁、玩什麼東西,是一無所知啊!

三月二十號一大早,帶著行李跟最重要的地圖,親愛的他跟我帶著屎蓋哥出發了。高速公路就是這樣,沿路風景都一樣,不過我還是興致勃勃啦!但是到半路上發現一輛警車領在前頭,根據我來美國以後聽到的謠言就是──高速公路上遇到警車,千萬不要超越他,因為一超越他就表示你超速了!然後警車就會嗡嗡叫把你攔下來……
我們一度跟警車並排,小心翼翼維持跟條伯伯一樣的車速,但是可以明顯感覺到後面塞了一大堆車子 Orz 親愛的他覺得這樣太累了,所以換了車道,戰戰兢兢跟在警車屁股後面。原本車道的車一副被我們塞得很不高興的樣子,馬上火速超過我們,但是一超過我們以後都會非常有默契的慢下來──沒有人敢飆過警車。我在車子裡面碎碎唸:哼!那輛車還好意思逼我們開快一點咧,現在發現我們是有苦衷的吧,自己來還不是塞住後面的 =.=
不過話說回來,警車其實已經是在最高限速了,可是已經前面的車都跑光光,後面的車塞一大堆,就知道平常大家超速到底有多嚴重。我們一邊跟著一邊發現後面又有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車子一直超車,超過我們以後又乖乖跟在警車後面─原來謠言是真的 囧rz 大家都好守法啊~~親愛的他看再這樣下去,不只四小時到不了目的地,他跟車跟到都快心臟病發了,決定先下交流道吃午餐。

喜歡出去玩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可以無止盡的吃外食啊~~~哈哈哈~~平常為了省錢都要自己煮,旅行的時候就可以在外面吃到開心、吃到高興、吃到飛起來 XD我們的第一餐選了漢堡王。聽說台灣的漢堡王漢堡縮水了?!美國完全沒這回事~~好大的華堡啊~~這邊速食店的定價是比台灣的高沒錯,但就美國的物價水準來說真的是很便宜了,所以速食店對窮人來說真是俗又大碗!美國速食店的飲料都可以一直續杯,輸人不輸陣的結果就是喝太多飲料,害我一直想上廁所 Orz

離開漢堡王以後天公不作美,下起來非常大的雨,大到雨刷刷最快都看不清楚,南方很少下大雨的,但是一下都會下很誇張,算我們好運囉!到了田納西以後,好不容易雨稍微小一點,就在陰雨綿綿的天氣裡,下午三時許我們到了飯店。
我們訂的飯店在離Nashville不遠的一個小城市──Antioch。我明明訂飯店的時候就說要在Nashville,網站上的地址也是,但最後查地圖才發現是在Antioch,不是便宜就可以騙人啊 T.T 但是也還勉強可以接受,開車上高速公路十多分鐘以後就可以到我們要去玩的地方啦~~

明明是三月,但是天氣冷到我都要飆髒話了,加上又是陰雨天,實在讓人有點掃興啊!我們決定先在房間研究一下在大廳拿的很多旅遊簡介,這才終於了解來恩推薦的Grand Ole Opry到底在玩什麼~~那是一個很大的表演廳,很多有名的鄉村音樂歌手都曾經在那邊表演過,可以算是鄉村音樂的起源地。一直到現在,都還會有鄉村音樂的表演,新一代的鄉村歌手如果可以登上Grand Ole Opry演唱可是鄉村歌手的榮耀啊~~這個組織(?)每年也會選出一些鄉村歌手進入所謂的名人堂(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也會選新的歌手加入變成Grand Ole Opry的成員(member,不知道要不要交會費?)。這兩者是無關聯的,雖然名人堂的名人通常一定是成員,但是成員要被放到名人堂通常要花很久的時間。

我們真的是來到不折不扣的鄉村音樂城市啊 Orz 雖然屎蓋哥車上的廣播常常是鄉村音樂電台,我偶爾也會看鄉村音樂電視台播的本週二十大鄉村音樂歌曲,但說真的親愛的他跟我對於鄉村音樂的了解是連皮毛都沒有啊!也許這一趟是可以認識不同領域、拓展見聞的好機會 囧rz 我開始後悔出門前沒有多做一點功課了。

研究完以後馬上決定要去買票跟探路。雖然地圖都查好了,但是本地的高速公路在維修,一整個迷路啊 Orz 美國人視力不知道是不是都很好,出口標示爛成那樣到底是誰可以安然無恙出去 >.<
好不容易終於晃到Grand Ole Opry的範圍(為什麼說範圍呢?因為這個地方真的很大大大大大大……包括有飯店、表演聽、歌手休息中心、電影院、提供血拼的Mall”s”←要加S,因為不只一個,真的是很大啊 Orz),我們瞬間又迷路了 T.T完全找不到哪裡是表演的Grand Ole Opry House,連在哪裡買票也找不到。我確定不只高速公路標示很爛,連觀光區的標示都很爛啊!後來才發現我們因為從另一個高速公路出口下,必須繞比較遠的路才能到達表演廳(也就是這個鬼地方大到有兩個高速公路出口可以到達,只是一個是去飯店、另一個才是直達表演廳)。

因為迷路的折騰,我們錯過了售票亭的開放時間,只好等明天一早再來。我想這個表演滿有名的,很怕票會賣完,所以跟親愛的他堅持一定要一大早就來排隊。結果我們不只一大早,還因為記錯售票開放時間,整整早到了一個多小時 T.T 我們就在那附近晃晃,慢慢的有一些人也來排隊了──我心理暗自得意:果然我未雨綢繆是對的!
等到腿快斷了,手指也快凍傷的時候,終於買到票了 T.T Grand Ole Opry House有兩層樓,一樓中間的位置都已經賣光了,剩下二樓跟一樓旁邊;售票的老伯建議我們買二樓,因為視野比較好,雖然一樓旁邊位置離舞台比較近,可是會看不清楚。所以我們當機立斷買了二樓中間的位置!拿到票結完帳以後,我都喜極而泣了~~絕對不是因為洋蔥或票太貴,而是票好便宜啊 >o< 一個人美金36.5 當然看帳面上的數字會覺得台幣一千多塊哪裡便宜了?可是我當下真的快哭了,就一個藝術表演來說,這個價碼是絕對合理而且算低價的。我開心到一直跟親愛的他嘮叨:天哪,太便宜了!又不是很爛的位置,在台灣看一場這種要好位置、又是有名的話都要台幣兩千以上吧 ^o^
請原諒我太開心,如果我是被台灣的藝術表演騙錢請不要跟我說 =.=

開心買到票以後,我們就到旁邊的鄉村音樂博物館參觀~~免費的喔!介紹了很多名人,有很多照片跟收藏,滿值得來的(畢竟是免費啊~~~)。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年代太久遠了,當然跟我們孤陋寡聞也有關吧,裡面介紹的人我認識的一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了。包括Johnny Cash(電影Walk the Line就是在介紹他,我是因為電影才知道這個歌手的 Orz)、Jimmy Dickens(小矮個阿公,好可愛喔~~)、貓王(如果貓王也算鄉村歌手的話)、Dolly Parton(聽聞過這個阿媽身材火辣,今年奧斯卡才看過他表演而已,外型完全看不出是阿媽)。唉唉,其他人完全不知道啊~~不過逛起來也覺得很有趣啦,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鄉村歌手都會戴牛仔帽(雖然不是德州)、穿皮靴,身上穿的襯衫也都閃亮的驚人 XD 現代的眼光看起來當然會覺得有點滑稽,不過我想以前應該覺得很酷吧~~也難怪現在的鄉村歌手男生還是會戴牛仔帽,而且Grand Ole Opry的禮品店也有在賣牛仔帽,本來想買一頂,不過考慮到平常根本不敢戴出去,還是作罷。

逛完以後就驅車去了downtown的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學生票14.95──這個我就覺得很貴了 囧rz 不過進去裡面發現票價有他的價值所在。裡面巨細靡遺介紹了鄉村音樂的由來及演進,還有每個年代的代表人物和生平,也有唱片可以試聽。雖然我還是不會分到底什麼算鄉村音樂什麼不算 XD 但是我知道在MTV台播出的歌曲絕對不會算是鄉村歌曲,應該算POP吧!貓王在這邊也被歸類為鄉村音樂歌手,介紹說他是第一個把搖滾樂混合鄉村樂的人,還有他以前表演的片段……是很俗沒錯 Orz 不過還是很有魅力喔~~而且我想是因為這邊是鄉村音樂名人堂所以貓王被歸類成鄉村音樂代表吧,如果改天我們去了搖滾樂名人堂之類的地方,應該貓王又不是鄉村音樂歌手了。

很大的一間Hall,逛完以後頭昏眼花。看看時間,表演是晚上七點開始,也差不多該回去等了。
回到Grand Ole Opry House,吃完晚餐去排隊,發現現場有很奇妙的現象:都是阿公阿媽~~不然也是叔叔阿姨。還有,都是白人。顯得親愛的他和我很突兀。這年頭只有老人才到Grand Ole Opry聽鄉村音樂嘛?而且黑人不聽鄉村樂啊?真是奇特的發現。
開放入場以後,跟著阿公阿媽移動,連服務人員都是阿公阿媽 囧rz 在阿媽的引導下我們很順利找到座位了。等待開場的我們很興奮,Grand Ole Opry並不禁止客人拍照,我們很開心拿著相機東拍西照,一切對我們來說都很新鮮。我一邊吃爆米花(裡面賣的,可能這個表演的效果跟看電影差不多,所以有賣爆米花 XD)一邊東張西望,這個表演廳看起來的確有點歷史了。走道很狹窄,座位也是一長排沒有分開的那種,不太舒適,可是很古典的感覺。

表演開始,主持人說這場表演同時有在廣播跟電視同步播出,是一場LIVE秀喔~~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以前在電視就看過Grand Ole Opry的轉播啊!這場景超熟悉的,只是我以前轉電視轉到的時候都以為是在播十幾年前的歌手演唱會 Orz 因為畫面實在太舊太復古,歌手的年紀也通常有一點了……

表演很好看,沒有搖滾樂的激烈,也沒有現代流行樂的煽情,整個就是淡淡的,可是氣氛很好。出場的歌手包括:Porter Wagoner(在名人堂的時候看過他年輕時拍的廣告,哈哈哈 XD 服裝閃亮亮喔~~歌聲很好聽~~笑話也很好笑,很幽默的一個阿公)、Connie Smith(一個阿媽,感覺很像,嗯,應該說鳳飛飛嗎?)、Buddy Jewell(年輕一代的,一唱歌我跟親愛的他被嚇到,因為他的歌我們常在廣播裡面聽到,只是一直不知道是他 XD)、Bill Anderson(也是一個阿公,講了一個很長的故事,但是我們聽不懂 Orz)、Del McCoury Band(第一次見識到鄉村音樂的樂器,包括Banjo、fiddle,fiddle就是小提琴,只是鄉村音樂裡面要叫這個名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Terri Clark(新一代女歌手,來自加拿大,但是說真的,我覺得老人的表演比較好看耶)。
我們很幸運,這場的壓軸是Jimmy Dickens呢!阿公已經八十五歲了,居然可以在台上連站十五分鐘唱歌,還表演他年輕就有的拿手絕活轉吉他 XD 超可愛的!好有活力啊~~萬一我活到那個年紀,搞不好活動力根本就有問題了,阿公居然可以這麼猛~~當然他也戴牛仔帽、身上穿的也是超級復古的鄉村音樂歌手必備華麗服飾,整個就是帶勁!

鄉村音樂歌手都還滿累的,我覺得啦!因為我發現阿公阿媽們不只會唱歌,歌曲之間還要適時講一些笑話串場,真的是主持唱歌全都包,好復古的表演方式,不信你叫阿姆講一個笑話試試看?表演結束以後已經九點,我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第三天就準備要回家了,天氣放晴了,天空藍得要命,我差點跟親愛的他說我們再多留一天好不好?

真的是很特殊的一個旅程,雖然我對於鄉村音樂的了解還是沒有長進多少……如果不是因為待在南方,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特別去Nashville一趟吧!Nashville雖然是美國國內著名觀光景點,但是很少有美國人以外的外國人會去;我們在downtown的時候明顯可以感受的我們的獨特性 XD 中學學生的校車經過,車子裡面可愛的學生還跟我們揮手,如果我們是去LA或是NY等大城市,整個氣氛就不一樣了吧!

嗯,我已經開始期待暑假要去哪裡玩了 XD

台長: 胖太郎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