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7 12:41:02| 人氣2,1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X戰警:金鋼狼》什麼造就了金鋼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戰警:金鋼狼》什麼造就了金鋼狼?而休傑克曼又造就了什麼?

好萊塢大片《 X戰警》一、二、三集我都看過,不過,好萊塢科幻動作大片的特色是:看的當下覺得很過癮,但看完沒多久也就差不多忘光了。所以,現在要我回朔前三集的劇情,我是做不到的,所以,每一集在說什麼,對我而言彷若「百萬小學堂」的題目,似曾相識,卻早已遺忘。我唯一記得清楚的是:有很多帥哥美女變種人的組合。而我也覺得這樣就夠了(畢竟我期待好萊塢的動作片,大概就是「當下看特效的爽」和「帥哥美女了」)。

 
   看到這兒,如果你覺得,我對最新一集《X戰警:金鋼狼》也是同樣的期待,那你只對了一半,因為過去的標準(「當下看特效的爽」和「帥哥美女了」)皆有達到,而且,這回,我認為《X戰警:金鋼狼》在金鋼狼內心戲的處理上,也很用心,不僅讓觀眾了解金剛狼的過去和現在,對照前幾集的「未來」,更能對這一角色有通盤的認識。
 
   簡而言之,我因故看了《X戰警:金鋼狼》先前外流的「未完成版」(我已經義正言辭地告訴友人以後不可以再這樣做....),照理說,這種片子看完就算了;但就是因為這次難得從頭到尾全部看完,更加深了我走進戲院的決心,因為,「殺很大」地值得,而且我要大膽地預測,《X戰警:金鋼狼》開出來的票房還是一樣會很讚,畢竟,這是上半年度最值得觀賞的一部好萊塢科幻動作片(你如果看過《鷹眼》,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不看這部,你就真的「瞎」很大了!
 
   整部電影感覺非常流暢,而且多有驚心動魄的特效場面。變種人物角色的呈現,也讓人大開眼界:他們身懷絕技---金剛狼的兄弟劍齒虎「好色、好勝、能攀爬走壁」(李佛薛伯飾演);擅於劍術的「死侍」(萊恩雷諾飾演,他在此片不僅練就上半身緊實的筋肉,比《駭客任務》基努李維更俐落的身手讓人嘖嘖稱奇!);瞬間移動者「幽影」;強壯無比的「大塊頭」;極度帥氣的神射手「特務零」;能隨心操縱電力的布萊迪...在影片剛開始不久(到非洲竊取隕石的任務),就展現讓人瞠目結舌的不凡身手,而這樣的驚人的身手,陸續還有呈現,包括金剛狼和劍齒虎在伐木小鎮餐廳外的對打;騎著哈雷機車金剛狼殲滅直昇機上的特務零和軍用車(力與美的經典結合);紐奧良賭場外巷弄金牌手和金剛狼飛天走壁的對戰(金牌手的魔力真的太帥了!!);當然還有劇末「進化版」的死侍韋德在核子反應爐上和金剛狼、劍齒虎的精采對戰和矯健身手(哇!!)就算是年輕的變種人獨眼龍和艾瑪的超能力,兼具奪目的藝術價值,頗特別。
 
  《X戰警:金鋼狼》這回交代威廉史崔克上校參與計畫的由來與動機(沒想到...他的兒子和太太和變種人相關...),他與金鋼狼錯綜複雜的關係,揭開羅根神秘的過去和未來目標。羅根金鋼狼的愛恨情仇也是本片的重點之一,失去愛人的他,從恨累積無限報復的能量;他心愛的女人始終告訴他:「你不是野獸,你可以控制你的力量」,內化了金鋼狼心中「天賦異秉」與「獸性」金鋼狼的差別,也替這部特效特讚的影片,多了內心戲的「平衡」功能。愛情,很芭樂,但對於劇情交代不可或缺。威廉史崔克上校的內心轉折倒是讓人意外和印象深刻。
 
  休傑克曼這回身兼製片,還找來得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南非導演蓋文胡德來執導《X戰警:金鋼狼》,繼奧斯卡主持人的身分後,又展現多一項實力。如果他的性向,如外界沸沸湯湯所揣測的,我肯定只會更愛他。
  
   You  defenitly have to see this. You will feel sorry if you don't. 鐵定要看的片,尤其是科幻動作片迷,不然,我會替你感到遺憾。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splashing

柏天
哈囉~你好~我是樂樂
很喜歡你寫的影評~呵
每當我要去看電影時~
都會在這裡看完站長的影評後
選擇評價較好的去看~呵
自己也相當喜歡看電影
希望能和站長交流一下
不知是否能提供msn
用msn聊
我的信箱是
music7698@gmail.com
如果方便~可以將msn寄到我信箱麻
呵~真的很喜歡站長寫的評論
也真的很希望能與你交流~呵!!!
2009-04-28 23:50:32
splashing
可以啊,能在網上遇到同好,也是一種快樂。我的msn: isbliu@ms12.hinet.net,以此信箱加入即可。later~~
2009-04-29 06:48:0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