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5 19:43:12|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錯車(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與一位台灣的朋友通話,他想來歐洲玩,但又擔心自助旅行的不確定性。如果在台灣搭錯車,可能頂多環島一圈就可以坐回原點。

在歐洲的情形是,錯過原訂的時程,很容易就會入境他國。各國簽證和貨幣在以往是大不同,雖然現在申根簽證和歐元減少了一些麻煩,但對於背包族而言,事先計畫好的交通和住宿費用,卻是能不能budget travel的關鍵啊!

先來說說搭飛機的糗事。一位日本朋友在Valencia(西班牙)錯過飛往Berlin班機,那種無奈、自責的錯愕我也有過,而且還是在來英國的當天,在轉機的Amsterdam機場!

當時在巨大的機場,在排長龍的登機旅客中,讓我完全忽略了快要起飛的班機,還以為眾多排隊登機的旅客都是要搭同一班機的。於是好不容易到了登機門,地勤告訴我班機起飛了!哇哩勒!還那這麼多旅客耶!我的反應跟日本朋友一模一樣,無法置信!﹝好吧!誰叫妳沒有事先check狀況,連要坐小飛機去英國妳都不知道!一個登機門號碼裡,有好幾個登機門妳都不知道!蠢到不行!﹞

但是‧‧‧這些無法預料的因素,卻往往是故事改寫的契機。

日本朋友因此改變行程往Barcelona,事後他說”I am so happy that I missed the flight!” 我因此遇見來歐洲的第一位朋友,一位因為工作常當空中飛人的法國先生,我們一起坐飛機後又一起坐車到Bristol市區,直到找到我的宿舍,他的熱心讓我初來英國的心情是喜悅又慶幸的。

事過半年多,我又踏上歐陸,一個鐵路系統舒適又便捷的國家─瑞士,重點是,火車一定準”分”發車。然後呢?

台長: split screen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遊西歐 |
此分類下一篇:搭錯車(二)
此分類上一篇:換季 - 日頭赤焰的初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